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什么?男子上网偷菜 “偷”出传奇致富经

发表时间:2010-12-12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沅陵县陈家滩乡大庄坪村农民向小明上网“偷”网友”菜”,“偷”出一段万里拜师学技情缘,”偷”出一条回家包地种菜致富路。

  12月3日,笔者来到大庄坪村正在建设的蔬菜大棚地,3个长90米、宽28米、高3米的水泥加楠竹结构标准大棚架一字排开,只等盖膜开种。大棚外面拱有一块约5分地小棚,棚内育着今冬明春要移栽的进口早熟青椒苗。向小明告诉笔者:这是他今年7月份回来和胞弟堂兄4人一起从村里10多户库区移民手上租来的30亩新开稻田准备种大棚蔬菜,租期10年,每亩付350斤稻谷租金,前两年租金已兑现,到目前为止,光租地、请工、浇铸水泥立柱、购买楠竹等七七八八,投资已达15万元。由于动手时间迟,今年冬天这季“旺菜”赶不上。按照向小明估算,如果30亩地明年全部种上,当年能收回成本,接下来只等坐收盈利。

  据了解,今年27岁的向小明三年前和弟弟放弃在外打工回来另找富路,一次上网时认识了一位名叫张光珍的山东寿光蔬菜种植户网友,每天彼此边“偷菜”边Q聊,从打工到创业,从种田到种菜,“偷”得很勤快,聊得很投缘,到后来一年多时间里,居然一个主动要求上门拜师学种菜,另一个爽快答应倾囊相授其所会。去年5月向小明留下妻孩,只身奔赴寿光,一来会友,二来考察。向小明到达的几天里,网友张光珍被这位湖南远客的信任和创业精神所打动,带着向小明到自己的蔬菜大棚一一观看一一介绍。一周后向小明急冲冲赶回老家,征得了妻子和父母同意,7月初他带上弟弟邓成德和2万元积蓄再次北上寿光。为了表示诚心,向小明给网友张光珍强交了2000元“拜师钱”,并在当地租下两个大棚和一个住房,开始了他整整一年时间的边学边种之路。期间兄弟俩不仅学会了大部分种菜的技术要领,而且除去成本、生活开支和交的“师钱”,还赚回来6万多元种菜钱。今年7月他告别网友回到大庄坪村开始实施自己心中的致富梦想。

  告别大庄坪村时,向小明颇有心得地对笔者说:“虽说网上偷菜交到朋友是机缘,但说到底还是得自己有心。农民致富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关键还是靠自己用心去做。”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