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游戏产业年会网页游戏运营或向平台化发展

发表时间:2011-01-2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201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在1月20日下午的网页,社区游戏分论坛的圆桌讨论中,主持人给出网页游戏未来将如何发展的命题,来自杭州乐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暄,九维互动副总裁王自强,广州菲音副总裁 杨涛,51Wan总裁刘阳,对此问题进行探讨。

  对于未来客户端游戏是否和网页游戏融合的问题,李建良认为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是不同了用户群但也会有交集。未来也许会CS模式转化为BS模式,是存在这种可能性的,因为随着运营商的带宽的加速的发展,如果光纤1G入户我觉得客户端的意义不是特别大,也有可能客户端下载很快,它是可以融合去发展的,现在也不好去定论,这都是随着时代而发展的,一切都有可能。

  面对客户端游戏可能对网页游戏带来的竞争冲击,刘阳表示,用户本身来讲,并不会特别在意游戏的属性,他们最在意的是是否好玩,用户体验好不好,所以我们面临的竞争问题不是客户端游戏的模式如何,或者网页游戏是否有不用下载的优势,而是在游戏本身是否比他们做的更好玩。

  李建良的观点是,玩家网网页游戏很重要的一个需求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网页游戏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们的社交需求。

  有嘉宾认为,目前网页游戏呈现出了客户端化的趋势,那么这两者是否会进行融合呢?

  李建良觉得二者可以融合的,他们刚做过一个梦幻昆仑的2D客户端游戏,也许2012年的时候会做梦幻昆仑同样名字的游戏,其实很多方面的东西都可以共享,客户端和直接在浏览器打开的人群有很大的不同,或者说用户在使用这两款游戏时利用的碎片时间不同。客户端游戏时间在缩短,到2010年的时候游戏的时间锁定在3.5个小时左右,网页游戏可能是控制在两个小时一天。

  赵暄认为从玩家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希望产品是方便的,比如说仅有方便,但是牺牲了过多的画面,当然会觉得不好,但是从发展的趋势上看,很多客户端可以做的网页游戏也可以慢慢地实现,做到一定的程度,毕竟面向的人群会更多,效力会更高一些,很多的资源都会倾向性朝网页游戏来发展,目前他会专注于网页游戏,至少这块的增长的潜力会更大。

  目前,很多的关于网页游戏的探讨都提到,网页游戏往下发展必然是平台化的趋势,对此,51Wan刘阳认为:“现在网页游戏一直在说同质化、山寨化,我们的平台也是被同治和山寨了很多的版本,现在无数个“玩”,我们虽然做得早也未必是做得最好,我们也要努力,我们的想法平台最大的作用是对用户的留存的池子,网页游戏厂商比较在乎研发和投入两条腿走路,研发能力很强的公司在日后的发展都是比较的稳定的,但是网页游戏相对来说有比网络游戏更好的优势,所有的入口都是单独的入口,所以能够更好地形成一个集群效应,我们认为留存平台是一个趋势,但是这个平台可大可小,研发型的企业想自己做运营就是做精准的垂直领域的精准平台,这是它的用户的服务,愿意更开放一些,就是游戏的产品内容更多元化一些。”

  他还表示,从目前的阶段上,用户来这个平台最初始的需求还是游戏本身,可能不是特别在乎平台上的其他的服务,或者在乎的是基础服务,比如说网络是否流畅,服务是否及时,其次是社区上的互动,目前游戏体验上是增值性的服务,把前三个应用先做好然后再做后面的增值性的服务。

  赵暄表示也非常关注运营平台化这样的方向,自己也在尝试,目前网页游戏推广的成本越来越高,比两三年钱成本翻了一番,开发商也面临着非常大的推广的成本,这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如何让用户能够在相对来说有品牌有社会关系,有各种各样的比较强的功能的平台上留下来,很好地去使用它,这本身就是一个大家都应该面对问题,如果有的很好的平台,低成本高效率的将游戏推广出去,真正把互联网的优势全部利用起来是非常好的。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