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中国社交游戏尚未有垄断 外国公司或欲抢入

发表时间:2010-12-28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据易观统计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社交游戏市场规模达1.18亿元,所谓的大型产品只是占据了市场的43%份额,但仍有27%的市场属于长尾。

  中国社交游戏尚未出现垄断产品

  分析认为随着产品形态发展,内容多元的综合类经营游戏在1-2季度开始涌现,很多占市场份额较大的游戏的用户开始迅速分流,比如上海恺英的《楼一幢》在三季度保持较好的营收水平占市场7.9%的份额,但由于“城市”类大型经营游戏的涌现,其用户开始分流。

  另外以养成及社区为主题的社交游戏,本身还内嵌有多种休闲游戏,能保持着稳定的营收水平,生命周期也比较长。

  国外社交网站开始谋求中国市场

  日本移动互联网公司Gree表示明年将主要选择在中国拓展其业务,合作伙伴已经在洽谈中。GREE是日本最大的社交游戏网站,主要依靠社交游戏中的虚拟物品以及少量的广告获得收入,其创始人田中良和为福布斯日本富豪榜IT行业首富。

  截至目前,该平台上有200个第三方开发的社交游戏,用户数已经达到2300万。Gree会这么快就进军中国是因为看准中国的社交游戏还是一块“还没几层熟”的牛肉,国内用户对游戏的粘度尚未达到一定高度,现在进入或可迅速获得大量的用户并建立自己的口碑。

  另外近期扎克伯格来到中国并且频繁与各大互联网公司的高层进行交流,虽然轻装简行不像是进行合作考察,但是外界亦猜测他未尝不是借这次送女友回家看看的机会来找找新的灵感与突破点。

  另外分析还认为,现在市场份额中还有27.8%的长尾市场,这部分市场中的产品主要以创新产品,及二三线社交网络平台所运营的“山寨”游戏为主力,还是拥有巨大潜力的。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