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10岁以下孩子近半玩网游 网虫妈妈纷纷求助

发表时间:2011-02-15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事例一:痴迷上网,少年被学校劝退

  “因为儿子网瘾太大,常偷偷外出上网,担心他出意外,初中就被学校劝退了。”家住长沙高桥大市场的邓女士提起儿子就直摇头。她的儿子今年16岁,去年被学校劝退后,他们想办法把他送进了一家中专学校,“但儿子的网瘾越来越大,我们劝他少上点网,他一句也听不进去,只要有空,准是呆在电脑前。”

  为了控制儿子的上网时间,邓女士特意请人将电脑移装到自己的卧室,“但我们白天要做生意,经常要忙到很晚回来,他偷偷外出上网,我们根本没办法管住他。”

  事例二:他对女朋友都没兴趣

  望城含浦镇陈女士的儿子22岁了,“读小学时成绩还蛮好的,自从初中迷恋上了网络,成绩就一落千丈,上网成瘾7年多了。”

  为了让儿子远离网络,陈女士可没少费心。儿子勉强读完初中后,她帮他找了份工作,后又安排儿子开店,“儿子竟然把店门锁上,一整天一整天地泡在网吧里,通宵达旦地打游戏。”去年,陈女士托人帮儿子物色了一名对象,希望能让儿子收收心,但儿子对女朋友同样毫不在意,“唉,他活着好像就是为了上网。”陈女士无奈地说。

  易歆星:会尽力帮助求助者

  听到两位“网虫妈妈”的故事后,易歆星表示会尽力帮助这些求助者,甚至免费上门服务。她的秘籍是否真管用?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

  湖南近半学生10岁以下玩网游

  团省委提供的一份《青少年网络游戏使用调查报告》显示,我省10岁以下开始使用网络游戏的青少年群体占到49.7%,近九成的青少年14岁以下开始接触网络游戏。10.2%的青少年每月玩网络游戏花费500元以上,更有4%的青少年每月花费在千元以上。

  此外,有九成青少年认为当前网络游戏里带有脏话、暴力、欺诈、赌博和色情等负面内容;四分之一的青少年表示经常在黑网吧上网,另外有12%的青少年表示周围网吧没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志。

  调查中有一半以上青少年认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效果一般,另外有41.6%的青少年认为网络游戏应该加强分级管理。

  专家支招

  家长要和孩子平等交流

  如何对付网瘾,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周南中学心理中心主任刘正华为家长们支招。

  刘正华说,部分网络游戏不加节制地渲染、刻画一些暴力、恐怖场面,并将暴力视为解决人们之间矛盾的有效办法,造成青少年暴力崇拜,影响了青少年的价值观。刘正华认为,不少孩子通过上网消除寂寞、放松心情、释放现实压力、重塑自我形象、拓展社会交往后,会重复这种行为,把寄托从现实生活中转移到网上,从而对网络产生依赖。

  “孩子天天玩电脑,作业不做,正常的饮食起居都弄乱套了。”长沙的徐女士说,儿子小杰是某重点中学初二的学生,从5年级开始玩网络游戏,此后便深陷其中。“逃课、不做作业是家常便饭,一天到晚只想着如何练成游戏里的‘大师’。”徐女士说,她特意买了电脑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玩游戏。对电脑一无所知的她甚至还苦练打字,希望能在网上通过虚拟身份和儿子交心。

  刘正华介绍,家长对孩子关心、与孩子交流不够,简单粗暴的“家长制”教育方式是导致青少年转向网络寻找慰藉的原因之一。据团省委开展的青少年上网调查,有六成家长对待孩子的网络游戏使用问题多是简单的批评训斥,缺少耐心的说服引导和沟通交流。

  在采取“家长监护工程”时,刘正华强调家长要跟孩子零距离接触,与孩子平等交流。“因为在网络中,大家都是平等的,这是青少年喜欢在网上聊天的原因之一。”

  此外,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原因之一是业余活动单一,家长要多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鼓励他们走出网络,走入户外,多参加其他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多和老师、同学、朋友面对面地交流。对于没有好的文体活动参加的孩子,家长们可以赠送书本让孩子增长知识。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