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页游热点>

毅强CEO:页游发展立足国内,面向海外

发表时间:2011-10-28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面对国内网游的发展形势,如何走出困境?成为目前游戏行业最核心的话题。各大厂商可谓是“使尽浑身解数”。记者有幸在网博会期间专访毅强网络CEO于广来,他对目前页游行业发展的见解独特,认为页游发展应立足国内,面向海外。
 


 

  记者:很荣幸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觉得目前的页游发展形势如何?

  答:目前页游进入发展最困难的一年,就是人们说的“瓶颈期”。近两年页游行业迅速扩张,各大游戏厂商纷纷抢占市场,用户数量增长慢,游戏产品发展快,导致竞争激烈,中小企业面临风险,引发页游行业一系列怪现象,制约中国页游市场的发展。但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2011年页游市场的“瓶颈发展”是正常的情况。

  记者:“系列怪现象”,您能具体谈谈吗?

  答:页游行业出现的怪现象越来越多,广告宣传泛滥,游戏品质下降等等,最突出的是页游产品山寨化和同质化。山寨化和同质化是页游行业普遍遭遇的问题,影响页游行业的前进速度,不利于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比如说,《唐客行》一推出很火爆,企业开始跟风开发类似的游戏,久而久之市面上的同类游戏泛滥,进而导致整体流失用户,扩大来看,影响页游市场的发展。这种“有数量没质量”的现象隐射出,国内页游创意流失的悲剧。尽管用户和游戏厂商都呼吁要“抵制山寨,健康发展页游”。但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山寨风仍然流行,我们呼吁良性的网页游戏发展。

  记者:良性的市场反战是我们每个人都期望的,您怎么看待国内页游市场?

  答:竞争很激烈,市场潜力巨大。就像我之前说的,国内的页游发展形势是市场规律作用的结果,但是就中国页游市场来说,我不得不承认潜力非常的大。艾瑞网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网页游戏用户的年龄结构正在转变,不同以前完全以18-24岁用户为主的情况,30 岁以上和40岁以上的偏高龄用户正在增加。中国的总人口14亿,18-24岁年龄段和40岁以上的年龄段的人是庞大的潜在用户群。只要找准角度,抓住时机,一定能开发用户群和拥有市场。关键看企业了。

  记者:开发市场关键看企业。您领导的毅强网络如何做的呢?

  答:页游市场需求群体巨大。如何拥有这些用户群?关键还是看企业。企业的产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营销手段、用户资源、产品研发与运营、人才团队,甚至公关能力等等,都会影响用户对企业的判断力。毅强网络坚持做自己的产品,用创意打造游戏精品。如2011年8月我们推出新款单机式页游《唐客行》 SLG+RPG形式的经典结合,国内首创。《航海之王》也是目前国内航海页游的领先者,高自由贸易仿真度是游戏最大的亮点和卖点。这两款游戏的主打特色都是页游行业的开创者,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用户对《唐客行》,《航海之王》的关注很给力,《唐客行》目前的用户数突破百万,在线峰值人数不断被刷新纪录。

  记者:很多人认为,海外市场巨大,要走出去发展。您是如何看待国内和海外页游发展的?

  答:作为中国本土的游戏厂商,个人认为坚持立足国内,面向海外。第一步打开国内市场很重要。国内

  本土的游戏研发题材都是根据中国本土的文化和历史,具有浓郁的区域性和人文性,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国内产品进军海外市场面临的风险很大,在游戏版本和语言翻译等方面做很大调整。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然后再走出海外,这才是明智的策略。

  记者:毅强网络如何站稳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的?

  答:目前毅强网络暂时没有进军海外市场的规划,但不排除这个可能。打开国内市场,立足国内市场,这

  是毅强网络发展的首要任务。

  记者:毅强网络接下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和设想,能简单谈谈吗?

  答:推出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的新产品,推广《唐客行》和《航海之王》这里两款用户好评率极高的产品,

  刷新2011年的记录。公司继续投资国内优秀的网页游戏研发团队。

  记者:您对国内页游发展有什么希望?

  答:希望中国的页游越做越好,健康发展,走出中国,冲向世界。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