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美国英雄vs武林奇侠 我是掌门要谁做徒弟

发表时间:2011-05-18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最近即将上映的两部美国科幻大片十分吸引眼球,《美国队长》和《雷神》,预告片一出以掀起了新一轮的超级英雄热。

  其实“美国队长”和“雷神”只是众多超级英雄中的几个,美国超级英雄数量达数千之多,已经可以堪比中国武侠小说中侠客的数量。每次超级英雄的电影上映都会应付一整狂热,因为超级英雄体现的是民族精神和信念。如同中国武侠,侠客们所体现的正是中国人心中的英雄形象和正义的信念,也就是中国的“侠”文化。

  美国英雄文化和中国江湖文化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其中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他们都被称为“侠”文化。

  英雄与侠客“侠”文化的共通之处:在理想中诞生

  无论是美国超级英雄,还是中国武侠小说中的江湖侠客,都是人们所幻想出来的。也许是根据一定的原型,比如武侠小说中的侠客是以中国古代武林时期所出现的一批绿林好汉为原型。而美国的超级英雄则是更具动物的特性加上科幻的想象所创造出来的。他们的诞生更多的是寄托了人们对力量、对正义的渴望。

  英雄与侠客“侠”文化的不同之处:亦正亦邪的侠客之道

  中国江湖侠客,以行侠仗义为信念,如萧峰、洪七公等等是生活在光明之下的坦荡君子,阴险狡诈者不能为侠。这是江湖侠客的正义。即简单有单纯,也许这就是最纯正的正义。

  美国超级英雄,即有存在于光明中的侠,也有生存与黑暗中的侠。如果说超人是至善与完美,那么蝙蝠侠就是黑暗中的恐怖与残酷。对于超级英雄来说,正义已经是另一种意义,就像潜水人屠杀人类,但是他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为了水底人,将地面人的存在视为一种罪恶。用了一种不同的方式阐述正义的内涵。

  英雄与侠客“侠”文化的不同之处:中西文化对比碰撞

  一边是击打法西斯的美国队长,一边是誓死保卫襄阳的大侠郭靖。

  中国的大侠多是“自由的体现”,而美国的英雄则是“正义的体现”。美国英雄象征力量,去惩治法律不能解决的坏人。中国的大侠们在力量之外更重视“行侠仗义、无拘无束”。

  崇拜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队长,虽不是天生的英雄,却比一般人更坚强、勇敢、机智,不遗余力的透出战争之中,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国英雄文化代表。

  金庸笔下的大侠郭靖,厚道仁义、正气憨厚,是中国人对大侠最传统的追求,而杨过等身上,还透露着一种笑傲江湖的侠义风范。“侠”之大义可谓中西有别。

  超级英雄和武林侠客,中西截然不同的文化和精神,但却有如出一辙的相似点。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