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达尔文”进化论之战争策略页游发展史

发表时间:2011-07-11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这几天有点无聊,于是每天在各大游戏网站里瞎逛,希望可以找到一款合适的游戏打发一下时间。结果在读各类游戏的盘点文章的时候,才惊觉自己已经玩了十几年的游戏了,而接触战争策略网页游戏也已经有五六年的时光了。

  五六年的时光啊,把笔者从一个坐在教室里的人变成了一个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也把网页游戏从最初那个以文字形式为主的样子,变成了今天这样的绚丽多彩。

  早期游戏 代表作:众多游戏

  最早接触战争策略网页游戏是在07年的时候,还在上大二的我每天以非著名写手兼小白的身份泡在起点中文网上面。在看作者专区的时候发现起点正在一款叫雄霸天下(貌似叫这名,记不清了)的网页游戏。于是我就照着上面的提示一步步完成了创建角色和新手引导,然后系统就提示我说我成为城主了。

泡面三国

  刚进游戏就成为城主了啊,我当时那个兴奋啊,有木有。到处给我的朋友说我在游戏里当城主了。结果朋友们跑过来参观了一下,丢下一句话来:“这种游戏就算当皇帝又有什么意思。”确实那款策略页游基本上就是一个表格。你的城市是一个表格,你的军队是一个表格,你所在的地区还是一个表格(当然这些表格会比一般的表格华丽一些。

  这样的游戏对我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玩了没多久新鲜感一过,就放弃了。

  初步发展,代表作:《热血三国》

  就这样到了08年,学校里有几个同学还有学长推荐了一款叫做《热血三国》的游戏。当时各种三国还有各种帝国已经充斥着整个页游市场,光笔者玩过的各种三国就不下六种。不过既然人家热情推荐了就给点面子去玩玩看吧,没想到这一玩就是一年多啊。

热血三国

  《热血三国》2008年声名鹊起,至09年已独霸江湖,成为策略页游膜拜与模仿的对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2010年下半年。热血三国是一个标签,它代表了那个年代的巅峰。

  不过即使做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热血三国》任然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派出军队之后这场战斗就是完全不可控的,排兵布阵等各个方面做得比较粗糙。玩家在游戏期间能够体会到指挥千军万马的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的机会也比较少。这对战争策略游戏来说应该是一个遗憾。

  发展壮大,代表作:《傲视天地》

  2010年,强势崛起的《傲视天地》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没有谁能逃过时间的车轮,属于《热血三国》的旋律最终落下帷幕。

傲视天地

  《傲视天地》九宫格的战斗方式,大量的阵法和灵活的排兵布阵方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凭着这一点吸引了大量的玩家。作为主营的多玩几乎是每天开一个新区,足见这款游戏有多么的火爆了。但是傲视的游戏方式还是略显单一了一些,而且画面也比较朴素,玩久了感觉眼睛养分不足。

  全新展望,代表作《卧龙吟》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眼来到了2011年,这是崛起的一年,发展的一年,壮大的一年!在2011年,也就是今年,出了好几款新游戏。受傲视强冷空气影响,很多游戏都开始九宫格了。这些游戏里面有些是换个模型直接上的跟风之作,不过也一些精品,比如说《卧龙吟》。

卧龙吟

  《卧龙吟》继承了《傲视天地》的大部分优点,并且在其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进,可以说《卧龙吟》是傲视天地的升级加强版。

  首先,《卧龙吟》里所有的装备都可以在游戏过程中得到,不需要花费RMB。当然如果使用RMB的话多少会方便一点,毕竟游戏公司也是要吃饭的,但是金钱在游戏里起到的作用已经被削弱了很多。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