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新页游靠拢端游趋势明显休闲新页游何处寻

发表时间:2011-10-14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近日,在Adobe MAX 2011展会上,Epic公司宣布其专业游戏引擎“虚幻3引擎”(Unreal Engine 3)正式支持Flash Player 11。在Epic宣布消息后,另一知名应用引擎CryEngine系列的开发商德国Crytek公司也表示正在考虑使CryEngine能在Flash Player 11中运行。上述消息意味着网页游戏将从画面上进一步缩小与客户端网游的差距,而且采用该引擎的PC/主机游戏开发者也能不用将代码推倒重来即可进军网页游戏市场。

虚幻引擎

  曾经,网页游戏跟有端网游河水不犯井水。网页游戏休闲简单轻松,旨在让玩家打发碎片时间。而有端网游则效果更好更复杂,是重度游戏玩家投入大量时间的娱乐消遣。但是,经不住有端网游市场大的诱惑,在开发技术不断更新的情况下,新开发的页游无论是游戏设计还是画面效果,都有意在向有端网游靠拢,想要把庞大的玩家群体拉过来。而专业引擎对Flash Player 11的支持,必将加速这一靠拢趋势。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采用新技术开发的页游页游出现。

  页游向端游靠拢的趋势,对端游玩家来说可能是一大好消息,但是对于页游老玩家来说就不一定了。页游老玩家刚玩新页游,都会惊叹“画面好精致啊!战斗效果很炫啊!”可是当他们玩久了就发现,去个地方也要跑地图,来场战斗还要在过程中不断操作,游戏异常复杂,纷纷感叹“玩得好累”,“上班族玩不起”。对于不能长时间操作游戏的上班族等休闲玩家来说,休闲页游才是能够满足他们游戏需要的选择。

战斗过程还要不断操作,上班族玩不起

  但是在众多新页游纷纷向端游靠拢的情况下,应该到哪里找休闲向的新页游呢?其实玩家不妨从一线端游厂商下手。一线端游厂商旗下有众多成熟的客户端网游,他们所开发的网页游戏必定是与已有端游互补的休闲向游戏,决不会抢夺自己客户端网游的市场。例如上线已久的腾讯的《七雄争霸》以及搜狐的《弹弹堂》就是这类休闲页游。而说到一线端游厂商的新页游,网易最近新推出了由梦幻工作室投入两年研发的RPG页游《仙界村》是休闲向玩家很好的选择。作为网易精心打造的页游,《仙界村》画面精美,剧情对白幽默,更重要的是其游戏内容和活动十分丰富,但是操作却十分简单以及不占时间,随时上线都能找到玩点,在众多新页游中可谓是休闲向页游的典范,非常适合休闲玩家。

网易《仙界村》是新页游中的休闲典范

  2010年网页游戏市场规模约为23亿,而客户端网游则是300多亿。逐利是商家的天性,所以随着技术不断进步,页游靠拢端游的趋势只会加速,没有内部端游产品竞争忧虑的页游研发厂商将是这一趋势的主力。休闲页游,尤其是精品休闲页游,只能寄望一线端游厂商的表现了。幸运的是,几大厂商已经推出的新老页游都不负众望,让休闲玩家有选择的余地,还能 “玩得起”。

《仙界村》首创九宫格战斗模式

《仙界村》唯美场景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