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专访《皮卡堂》研发团队: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表时间:2010-12-27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皮卡堂》是由上海爱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图形虚拟社区游戏。在皮卡堂的世界里,玩家可以通过努力和劳动,积累财富,经营自己的农场、牧场、庭院、别墅,也可以组织或参与大量玩家自创的游戏、聚会、娱乐活动,来表达自我个性,展现想象力和创造力。

  《皮卡堂》开放的游戏理念和精致的画面风格,在国内社区类游戏中独树一帜。

  受访人:王晓聪《皮卡堂》项目经理

  Q:您好,在专访前先请您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晓聪:嗨,大家好,我是王晓聪,《皮卡堂》项目经理。我从2008年开始,一直专心致力于 《皮卡堂》的开发。2年时间,我和我们团队见证了《皮卡堂》从无到有,从简单到成熟。同时,我们也在玩家的赞誉和批评声中一步一步成长起来。想来,这两年也并不一帆风顺,很庆幸,我们克服了碰到的问题,一起走到今天,我们依旧在一起,彼此相信。

  Q:作为该游戏的开发者,在您眼中《皮卡堂》是一款什么样的游戏?

  晓聪:按照通俗的归类方法,《皮卡堂》属于社区养成类的网页游戏。但实际运营下来,我们发现,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并不把《皮卡堂》单纯作为一款游戏看待。《皮卡堂》事实上是一个虚拟交友的互动平台,这个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资源,而内容和规则全部由用户自己来创造。用户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在皮卡堂里玩“过家家”。

  Q:“过家家”这个词听上去比较低龄化,会不会造成对成熟用户缺乏吸引力?

  晓聪:我的一个观点是:图形虚拟社区这样子的产品,本身就是更适用于低龄用户的。所以,在研发初期,我们就把12-17岁的初中生、高中生,这样一个青少年人群定位成《皮卡堂》的主要受众人群。当然,我们发现,在实际用户中其实也不乏许多童心未泯的白领、甚至退休老人。因此,我们将这个市场定位理解为广义上的心理年龄。进入皮卡堂的世界里,就会让人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Q:那么《皮卡堂》的主要玩点在哪里呢?

  晓聪:最大的特色还是在于有很强的社交性,每天大量的时间玩家们是自己在组织活动和参与活动,自娱自乐。当然,经过了两年半的研发,事实上皮卡堂的游戏功能也已经非常庞大了,农场种植、牧场养殖、矿洞探险、钓鱼系统、宠物系统、烹饪系统、婚恋系统等等,几乎包含了虚拟过家家的全部元素。这些玩法各异的系统使得时间精力富余的玩家可以自得其乐。也吸引了部分对网络社交不感兴趣的PVE游戏玩家。另外,从运营层面我们也会不断去引导用户。

  Q:引导玩家们自己组织活动吗?

  晓聪:对,主题活动结合玩家自创活动。我们平均每周都会推出官方的主题运营活动,引导游戏内的热点和风潮。但同时,我们也注重鼓励玩家自己创办活动,如经营餐厅、医院、学校、选秀、游戏比赛等,组织出色的玩家会得到奖励。

  Q:《皮卡堂》的美术风格是像素画,应该说有点非主流了,你们为什么会选用像素画风格来构建这个游戏?

  晓聪:坦白讲像素画的制作成本和门槛都很高,要构建一个完整的社区游戏,工作量是很惊人的,这也是为什么像素画风格的游戏非常少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们发现,青少年这个群体,会特别喜欢这样的一种风格,用像素画塑造出的人物和家具造型,会显得特别精致、特别可爱。像QQ秀、DNF这些产品都可以算是像素画风的成功案例。所以我们主要还是根据用户需求来选择画风的,幸运的是,我们的美术班底在像素画方面有非常强的实力。

  Q:你怎么看待当前的儿童社区游戏市场,以及其发展前景?

  晓聪:大家都认同的一点是,过去两年里儿童社区游戏的发展是井喷式的,但同质化太严重。我们看到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优秀的公司和产品,这也鞭策着我们不断进步。我们相信这个市场上还有很多创新的机会。

  Q:具体来说,《皮卡堂》将如何应对《赛尔号》《摩尔庄园》《洛克王国》这些成名游戏的竞争?

  晓聪:并不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皮卡堂》 在用户定位上面向13-17岁青少年,区别于淘米网。在产品理念上则是重社交,轻游戏。无论从用户群体上,还是产品定位上,都是互补的。就像在海外,Habbo Hotel和Club Penguin都各自发展得很好。

  Q:能否透露一下,《皮卡堂》之后,是否会有后续版本或者其他类型游戏的研发规划?

  晓聪:可以肯定的是,《皮卡堂》的产品完善和内容更新会一直持续和坚持下去,我们希望《皮卡堂》作为一个平台,而不单单是一款游戏,可以有10年的寿命。另外,2011年我们还将推出1-2款新游戏,大的方向还是社区养成。

  Q: 谢谢晓聪接受本次采访,最后有什么要对关注《皮卡堂》的玩家说的?

  晓聪: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没有大家长久来的支持,《皮卡堂》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让喜欢《皮卡堂》的朋友们失望!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