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郑化锋:网页游戏偏离发展轨道 走上胡同

发表时间:2011-03-01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回想四年前网页游戏刚刚起步,嘹亮的口号说网页游戏无端、简单玩、适合上班白领人群。然而四年后的今天,这些话似乎是社区游戏、SNS所做的事情。网页游戏不但偏离了发展轨道,反而把自己逼上了一条狭窄的胡同。

  这胡同不说许多朋友也明白就是效仿客户端游戏发展的路,这条胡同很窄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前方已经有了障碍物,无法继续前进,那么就代表这条胡同会有尽头的,网页游戏的前景将会伴随客户端游戏同生死。

  农村里有一种人,只要邻居做什么事只要赚钱马上自己也做同样的事。没资本不怕,做个简单的,反正能赚钱就行,她绝对不会自己去挖掘市场。如今的网页游戏当初的定位是SNS如今的模式,可是他们不想自己去发展,认为客户端走过了十年已经逐渐成熟,反正前面有敢于试水的人,自己花功夫去抄袭就可以了。

  可是客户端如今的发展度过了黄金十年,下个黄金十年很多人都抱着观战的态度。为何这样说,度过黄金十年的企业大多都成为大中型企业,他们要为投资人负责,冒风险创新似乎不适合他们。而小公司第一步想的如何先赚到第一桶金。因此,创新的口号这几年内一直是空谈,依然在泡菜阶段徘徊。

  也许有些人会说客户端游戏也在发展,必定也在微创新。那么,微创新这个词猛然间讲的很到位,可是还没有脱离根本。这个词也正如“负增长”,负增长也是增长但是事实是什么?亏损的现状无法掩盖,只是顾及面子好听而已。

  回想去年的chinajoy有专家称80%的网页游戏用户实质性都在玩SNS游戏,SNS的前景很乐观。那如果网页游戏转身向SNS发展呢?正如中华网游戏频道主编鹿冲所说的一样:中华网举办了三届网页游戏高峰论坛,今年第四届也正在筹备中,网页游戏的前景很乐观,只是大家需要觉醒,不能把它当成网游的入门课,我们要从基础做起,不要把它当成一种快速敛财的工具。

  鹿冲的话我比较赞成,盛大的《传奇》、网易的《大话西游》系列、完美的《完美世界》等等产品都过了十年依然是他们最赚钱的产品,这是因为他们用心在做这些产品。网页游戏的发展也需要这样,产业健康发展是我们每个企业、每个媒体的责任,短线发展虽然可以快速赚钱,更是在断送前程。

  随着,第四届网页游戏高峰论坛的召开,不仅标志着网页游戏度过了四年的黄金时间,更是在说明这个产业迅速成熟起来。新的发展之路究竟在何方?也许在众多专家的研讨中令人惊喜的事情即将到来。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