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网页游戏公会生存很艰难 双赢将成双刃

发表时间:2011-04-1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与网页游戏公会合作仍旧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齐游网营运总监黄达如是说。公会依存于游戏,随着10年间的发展,公会也茁壮大足以影响游戏产品的境地。关于公会对于网游积极性与消极性早在01,02年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一种业内思考的命题。2010年网页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20亿,相比2009年增长将近翻了一番,然而即便网页游戏繁花似锦,网页游戏公会的生存仍旧困难。

  “性格”使然

  网页游戏是网游领域中一个细化了的市场,是一种更为方便快捷同时也更快餐的产物,这样的性质决定了依托于网页游戏生存的公会也带着网页游戏“性格”的色彩。网页游戏的快捷主要体现在快速开服,快速开新游戏,同时产品的寿命相对较短几点上,而这几点恰恰是造成玩家流动性大最重要的原因,这就抹杀了公会成长沉淀的基础,往往是快接收新人,同时快速走了旧人。

  群体限制

  网页游戏的主流群体是以白领为主的有薪工作者,思想相对成熟,更懂得自控和把握时间,这与有端游戏以大学生为主流群体有着明显不同,白领的生活大致上可以分为人脉、工作、家庭、生存压力等,这导致了时间上的不允许和思想上的“不配合”。

  难双赢易双刃

  有端网游里,一个服务器几千人并没什么稀奇,但在网页游戏里,一个服务器能有500人在线已经算是骄人的成绩了,一个几百人的公会就能让网页游戏的一个服务器显得人气爆棚,同时也可以迅速让这个服务器死去。另外,公会为了维持公会的活跃度,大多走流水账式的不断在产品中跳跃,一旦和营运商分配上不和,则举“家”迁移,给运营商带来较大的损失。近2年,页游的门槛不断提高,成本不断加大,据黄达称,《魔神战纪》1个服务器包括推广等费用至少需要4万,而事实上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运营商的用户成本都在16元-22元不等,产品的泛滥给了玩家更多的选择,过多的山寨让玩家失去了消费的信心,付费用户的转化率正在降低。因此,与各个公会之间的合作需要更加慎重。网页游戏公会想过度到职业化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