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页游市场极速升温 角逐端游时刻即将到来

发表时间:2011-07-28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2011年CJ在上海火热举行,各大游戏公司纷沓而来。网页游戏相对客户端游戏来讲,还处在萌芽阶段,但其迅猛的生长速度在业内已不能忽视。当下热门页游的火热程度也不亚于许多端游。而在CJ期间,一些知名网页游戏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款页游,不仅预示页游市场不断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也足以见得页游庞大的体系逐渐趋于成熟化。

  网页游戏迅猛发展需要市场前瞻性

  在CJ现场,记者注意到2011年上半年异常火爆的网页游戏《魔神战纪》也参加了展示,据该游戏的独运商前网科技副总裁龚晓明透露,下半年他们将会推出四款新的自主研发及独家运营游戏,分别为《神戒》、《三界》、《开心坦克》及《元素大陆》。这四款游戏囊括了休闲与竞技、2D与3D、魔幻与玄幻风格,可谓是丰富多彩。之所以选在下半年推出,是因为2011上半年,前网科技合理分析当前市场的革新、变动及发展趋势,准确评估和优化了自己的产品,以保证接下来能够更好的适应市场、满足玩家。《魔神战纪》的成功,就要归功于产品的精准定位,以及游戏推出后,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市场策略。一个能够预知未来的人,自然是一个神人。一个能预估行业未来的公司,才有能力将自己处在不败之地。

  产品丰富化才能更大程度满足玩家需求

  如果玩家偏爱于某一客户端游戏,那么在随后的网页游戏中,他一定能够找到一款类似的游戏,这就是页游的发展趋势,我们甚至不难预测,将来还会有更多类型的游戏,是客户端游戏都无法比拟的。

  前网科技副总裁龚晓明强调,有了《魔神战纪》的成功案例,下半年前网科技将推出的四款游戏,其中三款为自主研发,一款为独家代理。就页游行业特性而言,联运游戏数量多于独带游戏是许多网页游戏公司平台共同的特点,也侧面显示了页游产品不够丰富的局面。此时前往科技大力推进自己的游戏,也预示市场产品的多元化,更大程度满足玩家的需求。

  页游市场日趋成熟,ARPG抗衡端游

  近两年,页游公司迅速崛起,并在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相较于端游,页游拥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劣势。欲抢占游戏市场份额,最明朗的突破口就是发扬优势,同时弥补劣势。页游由于受网速流量限制,画面效果通常劣于端游,这也是很多玩家宁愿花上几个小时去下载客户端也不愿意尝试页游的原因。去年年底前网科技推出页游《魔神战纪》打破了页游画面效果死板的僵局,它以可爱的角色形象、灵动鲜活的技能效果和唯美真实的游戏场景吸引了许多玩家欣然前往。而据龚晓明则透露,该公司下半年的发展的策略,仍然是以ARPG为战略重点。这是否意味,页游的画面美观度,将与端游展开激烈的较量?从现场得到的新游《神戒》的原画中不难看出,前网科技对游戏画面精美程度的极致要求。

  提到前网科技的战略重点,龚晓明说,同端游相比,页游也随市场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类型的游戏,模拟经营类、RPG与ARPG等。但效果最为真实、同时也最能与客户端游戏媲美的,还属ARPG类型。这种类型最为动态,最能体验到怪在你周围徘徊挑衅的氛围,能够充分享受游戏的刺激。

  网页游戏多元化需要布局

  如下半年前网科技顺利推出这四款游戏,加上之前独代游戏《魔神战纪》,那么在其自家的这五款游戏中,2D、2.5D、3D三种风格可谓一应俱全。这种较为明显的产品多元化策略是否具备更深层次的市场战略。龚晓明表示,满足玩家追求是我们长久以来的目标之一,但是如何满足是我们一直研究的问题。近几年较为成功的游戏,无论是端游还是页游,它们的画面风格、特色系统等等都是具有个性化的,骨架不变只换皮肉的游戏很难长期火热下去。因此我们也在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游戏,尽量满足不同的人群。3D画面立体感强、视觉感丰富,因此下半年的四款游戏中,《开心坦克》、《元素大陆》这两款都是3D的,而《开心坦克》是主休闲、辅竞技类的游戏,具有特殊的玩法、效果突出的画面,这将会是一款页游市场中非常具有革新精神的产品。

  在CJ现场还有很多厂商在大力推广自己的新游戏,可见网页游戏的升温速度令人瞠目结舌。虽然网页游戏兴起的时间并不长久,但有了之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历史,网页游戏的人才更是具备了经验与创新的双刃剑。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页游可以更大程度上的与端游竞争市场份额,以其特有的优势和不断被完善的劣势,展开一场激烈的“端页大战”。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