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开心网用户被“分食” 一年半跌65%流量

发表时间:2011-08-03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厂商

  用户正在对它快速失去兴趣。

  网站流量排名Alexa展示的滑铁卢线条显示,从2010年年初的近1.2到如今的0.42,一 年半时间,开心网的每日用户量跌去约65%;百度指数显示,其用户关注度由最火爆时的超80万回落到现在的不到10万;媒体对其的关注指数亦在下降,仅今 年一季度就下降七成。

  曾经风光无二的开心网,正在被遗忘吗?

  用户转移去向

  去年的这个时候,Vivian每天到公司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开心网,看看有几条新消息,最近有谁来访,哪怕老板开会时明确告诫“上班时间不准玩那个开心网”。Vivian还一度调好闹钟,只为了半夜起床和朋友互相偷菜,乐此不疲。

  但Vivian最近登录久未访问的开心网,却发现没有一个人在线,“鱼塘早就生病了,看来大家也都不玩很久了”。

  有这样经历的远不止Vivian一人,越来越多曾经热衷偷菜、抢车位的用户对开心网的热情已经淡去。

  “我现在玩微博了,电脑、手机随时随地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微博上加我的朋友、同事明显越来越多。”Vivian说。

  Alexa 的相关数据反映了用户向微博转移的趋势。2011年,新浪微博的用户量及页面访问量异军突起,近日攀上历史高点,超越了开心网和人人网;百度指数也显示, 用户对开心网、人人网与新浪微博的关注度在2010年11月逆转,新浪微博目前占据绝对上风,开心、人人曲线向下。

  开发者另攀高枝

  互联网人士指出,开心网最主要吸引用户的无非两块内容,一是朋友转帖、二是网页小游戏。但是,当新浪微博所强调的媒体属性发挥出来以后,用户发现微博上更新消息的速度明显快得多、而且关注方便,开心网转帖的优势已然不再。

  实际上,让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疲于招架的是,用户对偷菜、争车位等一类游戏早已审美偏劳,而后续具吸引力的网页游戏、小游戏正随开发者大量迁徙去了其他平台。

  国 内社交游戏开发商“乐元素”就是其中一例,开心网游戏中心的《我的王国》、《欢乐城市》等都出自乐元素之手。此前,乐元素主攻海外市场,不过,随着腾讯整 体开放平台的启动,乐元素开始转向国内,今年3月登陆了腾讯朋友,5月登陆了QQ空间。尽管腾讯给出的分成比例并不高,但腾讯平台给游戏开发者带来的用户 量和整体收入仍远远大于开心网等平台。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