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上海游族坚持数字信仰向海外输出中国文化

发表时间:2011-08-05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2011年,网页游戏行业迎来新的一轮大井喷,各方势力异军突起,有一线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也有专注于页游的中小厂商。他们让整个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同时产品同质化现象也日趋严重。单从网页游戏的命名来看,最泛滥的不是XX风云,就是XX三国,看了基本上审美疲劳,更让人感觉到整个行业的山寨风。

  在整个页游行业,上海游族的游戏名称可谓是独树一帜,形成了自身独有的鲜明特色,那就是数字命名。游族出品的游戏从第一款《三十六计》,到《十年一剑》、《七十二变》,全部都是以数字命名。游族秉承让“世界在轻度娱乐中走进中华文明”的理念,以自己的数字信仰传扬中国文化。

  对此,上海游族CEO林奇说:“中国人对数字文化其实有着特别的信仰,比如诗经里的一日三秋、兵法里的三十六计、西游里的七十二变、水浒里的一百零八将、皇帝又为什么是九五至尊、故宫太和殿里的柱子为什么又是十三根,诸如此类,数字信仰是我们灿烂的华夏文明的一个核心。”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也充分说明了数字信仰在华夏文明中的地位。游族的研发部门在制作游戏时,游戏的世界观和背景故事都是从华夏文明中汲取营养。比如《三十六计》是以战国群雄争霸为背景的战争策略游戏,《十年一剑》是以南宋抗金为背景的武侠角色扮演游戏。

  所谓“寓教于乐”,游族在创立初期,便决定要推出一系列以数字命名的游戏,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游族一期规划了10款产品,有现在大家已经看到的《三十六计》、《十年一剑》、《七十二变》,以及马上推出的《一骑当先》,还有正在研发的《一代宗师》、《二十四史》、《千年传说》将于下半年推出,截至明年这10款产品将悉数登台。

  游族的游戏产品作为中国文化的衍生品,输出到台湾,东南亚,韩国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韩国知名游戏企业CJE&MNetmarble运营的中国传统武侠网页游戏《十年一剑》于6月20号圆满结束了第一次封闭测试。从6月14号开始到20号结束的封测期间,有近万名玩家参与了本次封测。

  

上海游族坚持数字信仰向海外输出中国文化

 

  韩国《十年一剑》官网

  此次封测玩家人数之多,为Netmarble网页游戏运营以来的最高纪录。通过Netmarble运营方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虽然本次测试目的是为了测试整体的游戏趣味性、系统运行状况等基础内容,但良好的玩家反应却大大超出了运营方的预估。

  近期,上海游族旗下的新产品《七十二变》即将问世,《七十二变》是以经典名著《西游记》为题材的网页游戏,有变幻、分身等创新玩法,荣获第四届网页游戏高峰论坛2011年“最受期待网页游戏”金页奖。有着浓郁中国风的《七十二变》推出后,相信必将会更好地向海外展示华夏文明的精髓。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