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游戏业人才争夺屡破纪录 人才缺口严重

发表时间:2011-09-21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网络

  “一天五顿免费餐,最高年薪30万,再加期权。”上周日,网易CEO丁磊向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为之震动的不仅仅是即将就业的毕业生,同时,这个创下网游行业面对高校毕业生最高薪金的数字,亦让整个网游行业的人才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实际上,在互联网领域,人才的争夺战早已开始,阿里巴巴、人人、PPTV等公司纷纷发布无息房贷计划。除了无息房贷外,腾讯、搜狐、华为、网易等公司纷纷进行不同幅度的涨薪。专家称,近年来,无息房贷、频繁涨薪等事件证明互联网领域人才的缺失。

  与此同时,网游行业的人才缺口更是愈发明显。据统计,目前我国游戏人才缺口高达30万,而游戏公司近年来给出的薪酬更是令人“羡慕嫉妒恨”。

  从2010年起,游戏行业的人才争夺已经非常明显,数据显示,当时,网易给应届毕业生开出的最高年薪是22万元,完美时空、盛大则分别开出20万元、13万元年薪。

  这还只是当时的普遍情况。2010年11月,盛大“牛人计划”也开出30万元的年薪。今年网易开出30万元年薪加期权,外加一日五餐的免费制度,更是创造了应届毕业生的薪酬之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根据智联招聘的职业专家郝建介绍,今年应届生起薪在2500元/月。而网易开出的30万元年薪(不计期权和餐补),为整体应届生平均水平的7倍。

  分析认为,互联网特别是游戏行业优秀人才缺口严重,争夺日趋白热化,未来整个行业薪资水平还将水涨船高。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