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韩游戏分级部门拟整治“开箱子”类道具

发表时间:2011-09-2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韩国游戏分级委员会(Game Rating Board,GRB)最近指责韩国本土网游公司阻碍其调查工作:GRB试图针对网游中的“开箱子”类收费道具(Jackpot items)展开调查,并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决定是否将此类道具定义为赌博。

  此次调查涉及到韩国本土的10家网游公司:Neowiz, Smile Gate, CJ, WeMade, NCsoft, Actoz Soft, Mgame, NHN, Nexon, HanbitSoft,这些公司根据GRB的要求给出了游戏中此类道具的名称、花费以及用于进行此类消费的虚拟货币相关信息,但皆拒绝向GRB提交此类商品的用途、每位玩家购买的数量,以及赔率(payout percentages,既然都称之为赔率了,说明已经默认其为赌博了吧……)数据。

  这些网游公司异口同声地表示:GRB要求的这一数据属于公司的商业机密,GRB无权获得此类信息。

  韩国游戏产业在涉及赌博内容方面要求整个行业按照2008年确立的一系列规则进行自律,GRB此次公开质询网游厂商是否仍然遵守那些规则,但厂商们显然正在集体刻意回避这一问题。

  GRB主席Soo Keun Lee指责网游厂商不合作的态度,表示:“我们不关心厂商在游戏之外做了什么,并且没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我们要求得到的数据是游戏内容的一部分。如果这些厂商不是做贼心虚的话,这次调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我们怀疑它们是否还仍遵守这个行业自律的准则。”

  目前,GRB判断网游道具是否涉嫌“投机”(speculative)的标准是:该道具是否需要通过现金购买、购买行为是否会造成玩家的经济损失。但GRB认为这一在过去确定的标准并不适用于当前的环境,它们怀疑大量本土网游厂商在钻这一过时标准的空子。

  2006年之前,韩国的游戏分级和内容管理机构是媒体分级委员会(Korea Media Rating Board,KMRB),该委员会因传出受贿丑闻,并将涉及赌博内容的游戏“Sea Story”评级为“适合所有人”而失去对电子游戏内容的管辖权,GRB因此上台,该机构对游戏中赌博内容非常敏感,此次GRB公开指责网游厂商不合作只是本次调查引起的连锁反应中的一环,未来韩国政府也许会在整治“开箱子”类道具方面做出更大的动作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