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港股开盘创新低 腾讯市值三个月蒸发千亿

发表时间:2011-09-2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腾讯市值三个月之内已经蒸发超千亿港元

  9月23日上午消息,受全球金融气候影响,港股今日开盘继续下挫,恒指创近28个月以来的新低。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难独善其身,其中腾讯(00700.HK)股价本周连续下跌,而其市值三个月之内已经蒸发超千亿港元。

  近期金融市场的表现,被称为一轮新的全球股灾。周四美国股市暴跌。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加重。受此影响,港股继昨日急跌后今日继续寻底之旅。恒指开盘创自2009年5月27日以来近28个月新低。

  而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难以独善其身。今日开盘,腾讯、金山、A8电媒音乐等公司股价全线下跌。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网龙则逆市走出上涨局面。前述部分股价呈现下跌走势并非今日出现,本周前四日腾讯等股价已经连续出现下挫。

  实际上,跌势来的更早。查看近三个月的市场变化。曾经占据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腾讯,其股价从今年7月4日开始就一路走跌。按照截稿时腾讯152.5港元的股价计算,其市值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蒸发掉近1100亿港元(约141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股价下跌一方面反映出市场大势变化,同时也有腾讯自身的原因。今年8月10日腾讯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环比下滑19%,逊于市场预期,为其四年来最低增速。腾讯方面也自述“短至中期内我们的盈利将无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更为引发外界注意的是,腾讯最核心业务也出现疲态。数据显示,QQ当季的最高在线帐户数,五年来首度出现环比下降。此前,这一数字至少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

  此外,腾讯也透露QQ活跃用户的增速也在放缓,这也符合CNNIC报告称我国网民增速放缓的趋势。在大环境下,腾讯QQ平台规模的增长已到达新的瓶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限制腾讯业务未来的想象空间,寻求突破更需向多元化尝试。

  谈及港股市场未来走势,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称:恒指现水平与08年高位比,调整接近一半,相信很快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预计反弹力度不大。由于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欧债问题持续,预计后市仍然偏软,未来数周港股或继续寻底。

  香港智信社则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港股走势既弱于内地A股,同时也弱于美股,其根本原因就是美元转强与资金外流。对于港股后市来说,短线或存在超跌反弹的动能,但港股若要摆脱弱势格局,或许要等待内地乃至全球经济拐点的出现。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