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利润率的定性判断 网页游戏微利时代来临

发表时间:2011-10-08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微利时代是目前约定俗成的一种提法。所谓的微利是相较而言,其相对词语是暴利。微利时代的提法表现了人们对于商业环境中利润率的定性判断。在当前的中国市场环境中,如戴尔、沃尔玛“天天低价”的策略向人们全方位展示了这些跨国公司在微利时代中取得巨大成功背后的微妙。而页游的微利时代的表现就是竞争的加剧,页游数量的不断增多,在平均每天一款页游上线的频率下,页游能够赚到钱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当然,就中国玩家的基数而言,玩家完全不是问题,但问题是如何才能让玩家心甘情愿的把钱投在自己的游戏上。

  页游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由于其低门槛造成了众多游戏的集中上线,而游戏同质化以及本身品质的不足,在页游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曾经的低俗营销在被广大玩家抵触的同时,国家相关部门也发出了禁止低俗的通知,营销手段的限制、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多等种种原因限制了页游的发展,页游如潮水般发展的势头被市场所遏制,瓶颈已经出现,如果没有在推广营销上做出重大突破或者在页游本身的品质上做一个质的飞跃,那么页游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进入缓慢发展时期。

  页游进行微利时代的速度远比一般的行业要更快,这是为什么?虽然页游的出现到现在时间足够久远,但页游形成规模式的发展,也不过三年左右,三年的时候对于游戏行业来说,并不算短,但是一款稍微成功那一点的游戏都能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维持玩家数量以及收入的平衡。但页游这个整体行业却从兴到盛再到如今的颓势渐显,这个进程明显过快。

  造成页游快速进入微利时代的原因中其准入门槛相对较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更重要的因素则是游戏玩家面对突如其来的页游,心理准备不足。根据一些研究显示,人们在超市里买东西的时候往往会陷入到一种难以预知的矛盾,那就是面对众多的选择不知所措,最终的结果竟然是选择逃避购买。页游的快速发展,明显陷入到超市心理的漩涡,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个因素。而人们的猎奇心理对于选择的多样性,会产生一种尝试,那就是总会觉得下一个游戏会比现在的游戏更好。如此下来,页游的单款游戏的忠实玩家数量与传统客户端游戏相比明显不足,在游戏推广营销进行顺畅期时可能游戏玩家的数量非常多,但平静之后造成游戏玩家流失严重,因为新游戏的营销势头强劲,玩家想再次尝试。

  至于如何应对页游行业的微利时代?前网科技龚晓明认为:其实传统行业已经给了页游一个很好的方法,仍然是做好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专心做产品,是持续发展的根本,页游的发展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进入平稳的发展期,这对于页游才是健康的发展。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