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中国网游行业:网络游戏数据月度跟踪

发表时间:2011-10-17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互联网

  受9月份新学期影响,主要游戏搜索量均有所下降,唯《英雄联盟》及《天下2》除外。

  1)腾讯的MMO游戏中,《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綫》的搜索量分别下跌16%/3%。

  2)腾讯新游戏《英雄联盟》于9月份开啓公测,其搜索量录得增幅,环比增15%。

  3)畅游《鹿鼎记》的搜索量较上月持平,主要是由于期内大力推广所致。

  4)网易《天下2》游戏内容更新後,9月份搜索量增长12.5%。

  5)完美世界的《诛仙2》/《新武林外传》的搜索量增长5%/8%。尽管完美世界基于推广活动减少而调整了第3季收入预测,但搜索量的增加仍证明了其运营游戏的受欢迎程度。

  主要营运商的搜索量均有所下降,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1)随着新学期开始,腾讯的搜索量下跌8%,新游戏《英雄联盟》的强劲表现也抵销部分下滑。

  2)盛大的搜索量较上月下跌7%,主要是由于公司完成游戏推广後,《龙之谷》及《星辰变》的搜索量减少。

  3)期内,巨人的搜索量增长10%,由《征途2》的成功所推动(期内平均同时在綫人数(ACU)达40万人)。

  4)网龙的搜索量下跌17%,主要是由于《魔域》的搜索量下跌。

  期内主要营运商的游戏收入/搜索量指数:

  1)世纪天成/中华网的指数较低(<=1),主要由于公司的大部分游戏收入是来自休闲游戏。

  2)对MMORPG依赖程度较高的营运商-完美世界/光宇华夏的指数较高,分别约爲腾讯每搜索收入的2.45倍/3.21倍。

  3)畅游亦主要经营MMORPG,但指数较上述公司低(腾讯的2.04倍),主要由于新游戏《鹿鼎记》带动搜索量增加,但游戏收入将有所延後。

  4)基于获利模式,巨人的指数仍然最高。

  基于市场调整及海外上市公司协议控制体系(VIE)问题,大部分主要营运商的市值/搜索量指数均下降:

  1)网易/盛大/畅游每搜索可産生的市值下跌约10%至0.52/0.16/0.48。

  2)光宇华夏/金山/第9城市每搜索可産生的市值下跌约20%~30%,而完美世界下跌达50%。

  3)巨人的市值/搜索量指数跌至0.8,环比降150%。巨人的指数首次低于腾讯,主要由于腾讯股价期内下降幅度相对较小。

  我们仍然重点推荐腾讯及网易,原因是前者的增长稳健及开放共享战略,以及後者的品牌强劲。我们预计第4季度搜狐畅游及金山也将由于新游戏的正式运营而有显着表现。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