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因游戏账号被盗而杀人后竟宣称不后悔

发表时间:2011-10-24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互联网

  “我不需要律师,我自己会为自己辩护。”9月27日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上,因“魔兽世界”账号被盗,迁怒杀死网管的王烜赫涉嫌故意杀人罪站在了被告席上。但庭审并没有顺利进行,因为王烜赫拒绝律师为自己辩护,法院暂时休庭,延期审理。

  昨天在贵阳市中级法院的法庭上,王烜赫再次站在被告席上。“就是杀人嘛,我不后悔,我在游戏里都杀了十几万人。”他一脸平静,眼中却时不时流露出戾气。

  “我在游戏里都杀了十几万人”,倘若是一个网游爱好者平常的吹嘘或者炫耀,或许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然而,这话却出自于一个在法庭上接受审判的杀人犯之口,这样的“淡定”怎能不叫人既意外又震惊?!

  就因为魔兽世界账号被盗,便迁怒并决定捅死网管,这实在是太儿戏了吧?然而,王烜赫却满不在乎,在他看来这纯粹是小事一桩,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的“淡定”从何而来?就是长期玩“杀人”游戏形成的思维习惯。

  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另一起杀人案,福建漳州一妙龄“小三”为清除“转正”阻力,花6万元雇网友残杀情夫的妻儿。让人听着不寒而栗的是,一个凶手在被讯问时竟然问“杀人会不会被罚款”。原来联手制造血案的3名网友,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也是经常在一起“杀人”,或者讨论杀人的话题。

  多么惊人相似的语气,多么惊人相似的经历,又是多么惊人相似的无知和冷血!震惊之余我们又不能不再度审视网络世界对人们思想行为的影响。一段时期以来,小学生模仿网络、影视情节强奸邻家小女孩的;孩子因为要求得不到满足而砍伤、砍死家长的;在校园和社会上群殴、逼脱衣、拍裸照的,等等,这些恶性事件,都无不让人清楚地看到模仿网络、寻求刺激的痕迹。

  尽管网络是虚拟的,却不可能完全脱离现实而存在,它不可避免地会给网民的道德、价值观和日常行为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内容不健康、阳光,导向不正确或者过于模糊,久而久之,难免就会真的把“偷菜”不当偷、视“杀人”无所谓了,小学生为逃避课业负担相约自杀,还真以为可以“穿越”重来呢,可见影响非同小可,绝不能等闲视之。

  “杀人会不会被罚款”的“无知”,“我在游戏里都杀了十几万人”的“无畏”,说到底就是被网游流毒“洗脑”的结果。加大监管力度,净化互联网环境,或探索“分级制”,或划定“少年不宜”,对过多渲染暴力、血腥、色情、恐怖、颓废内容的,则更有必要旗帜鲜明地坚决堵在门外,不能听任网络精神鸦片毒害我们的社会。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