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新网页游戏>

战争策略大作《墨攻》何为墨者 何为非攻

发表时间:2011-07-1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墨攻”一词出于2006年电影巨作《墨攻》。 “墨攻”,其实就是指墨家的战斗攻略,正应着“墨守”而来。电影《墨攻》讲述了一个“非攻”的故事。

  电影《墨攻》的主角是来自于墨家的革离,其貌不扬的他,实为一谋略过人的智者,带领人民抵抗庞大的军队攻击。

  那么何为墨者呢?

  墨者原指战国时期及稍后一段时期内创造和追随墨家思想的人,多出身下层农民和小手工业者,他们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人类社会有着深厚的、难以为平常人所理解的爱。墨者大都信奉墨子兼爱、非攻、尚贤、尚同、节用、节葬、非乐、非命、天志、明鬼的核心思想,同时又有极高的作战能力,以墨家钜子(墨家掌门人)为核心结成准军事组织,墨门子弟必须听命于巨子,为实施墨家的主张,舍身行道。

  墨家有着严密的组织,其领袖也就是钜子,锯子由上代指定,代代相传,在团体中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墨子就是是墨家的第一任锯子。在墨子的英明领导下,墨者们试图在人间创造一个“兼爱”互利的理想国,在兴盛之时,就受到儒道法诸家的攻讦。

  “兼爱非攻”,一个把生命放在第一位的观念,放弃战争,放弃暴力,能让世人都能站在一片祥和的大地上,彼此宁静地生活,构建出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

  “非攻”是墨学的重要范畴,是墨子军事思想的集中体现,同时也包含着丰富的政治、哲学、科学、文化、伦理思想。

  墨子主张“兼爱”,其实质是“爱利百姓”,以“兴天下大利,除天下之害”为己任。所以墨家的言论行动,皆以国家、百姓、人民之利为宗旨。春秋战国时期,战争频频,土地荒芜,死者遍野,民不聊生,广大人民群众渴望弥兵息战,休养生息。墨子体察到下层的民情,代表小生产者及广大百姓的利益,提出了“非攻”的主张。

  何为“非攻”?为什么“非攻”?

  墨子首先提出的“非攻”思想,就这一点讲,是对历史有着绝对积极意义的。自古以来,不论什么形式的战争,其受害最深的首先是人民群众。

  “非攻”当然不是“非战”,墨子对于战争的理解是从民之利益、圣王之道的角度予以考虑的。在墨子看来,只有顺乎民意,除暴安良,此类的战争也并非不可以,反而是圣人之道。墨子战争观的核心就是战争必须服务于“求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以此观之,墨子为民的立场鲜明,亦非迂腐之辈可以比拟。

  墨子在“非攻”战略战术上体现为“墨守”。“墨守”实际上是一种后发制人的战略战术,当然这种方式只适用于得民心、为民者所领导的人民战争,而且大有成效,例如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就是现代的“墨守”。对于专制者,则没有意义,那只是无能的遁词,也必然失败。墨子的战争观和战略战术与他的平民思想是相一致的。

  继电影版《墨攻》取得优异的成绩之后,同名网页游戏《墨攻》震撼来袭,势必会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感官世界!

  e侠《墨攻》是一款集模拟建设和战斗策略为一体的策略类网页游戏,以中国春秋战国时代文化为背景,墨家思想为灵魂,画面唯美,内容丰富。玩家将通过城池战斗,部队系统,联盟战争等战斗系统,体验在乱世中创业的成就感。

  e侠最新年度力作《墨攻》再爆新区,双线二服“兵临城下”将于7月15日11:00火爆开启!带你穿越回春秋战国,体验墨家思想、墨者情怀!为庆祝新服的开启,官方将推出多种线上活动,多达十几个活动肯定让你倍感爽快!诚挚邀请每一位玩家加入到全新版本的e侠《墨攻》盛宴中来!

  2011年7月15日上午11点整,e侠《墨攻》双线2服“兵临城下”期待你的到来。

  更多精彩尽在e侠《墨攻》。http://mg.webxgame.yzz.cn/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