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帝国文明》各国特种兵优劣分析

发表时间:2011-10-09 作者:未知 编辑:乌鸦哥哥 来源:网络

  第一名 诸葛弩 总评 24

  诸葛弩兵的基础数据是29.4攻,40防,400血,射程1-6,战场移动速度6.3,攻速1(隐藏参数,含义为每秒攻 击1次)。初期评价分值8分,后期评价分值16分,总评12分。原因如下:诸葛弩的基础攻击力貌似是最低的,但是其攻速直接达到了等数量下的波斯战象,双 轮战车的3倍。众所周知,帝国文明中的攻击力和伤害不是直接成正比的,波斯战象的基础攻击力是94.5,诸葛弩兵的基础攻击力是29.4,但是实际单击输 出,诸葛弩兵是波斯战象的1/2左右(800诸葛弩兵打100级巢穴雇佣兵单击15000,而800波斯战象(双轮战车)打100巢穴雇佣兵单击 29000),而射速为3倍的诸葛弩兵,实际每秒综合伤害是波斯战象/双轮战车的150%。

  初期,系统会由英雄塔赠送1230个特种远程 兵。在四国中,只有中国的1230个诸葛弩,可以直接保证300秒内杀光100级巢穴的所有兵力(其实1000个诸葛就够),可以保证在100秒内秒杀雪 山boss。这是一个难以言喻的超级优势。这保证了一个防御力10000的英雄(全黑风套装5-6锻)就可以以每小时3亿经验(参考我本人在帝国文明记者 团的新手练级指导文章)的超级速度冲级,或者一个防御力仅仅18000的普通70级英雄秒杀雪山boss。这是一个中国的压倒性优势。所以诸葛弩兵前期评 价,8分。

  而后期,由于荣耀套装和兵种装备直接增加的数据是兵种的实际攻击力,防御力,血量,而非百分比,让我们做一个简单计算,以戴一件锻造12的70级神圣狂蟒套装的大象(骑兵)对一件锻造12的60级轻灵狂蟒套装的诸葛弩兵,做对比。

  锻12的神圣狂蟒套装单件,兵种攻击力+1.88,防御力+14.1,血+25.85,佩戴后大象的数据为:96.38攻(+1.99%),69.1防(+25.6%),725.85血(+3.69%)。

  锻12的轻灵狂蟒套装单件,兵种攻击力+1.88,防御力+14.1,血+25.85,佩戴后诸葛的数据为:31.28攻(+6.39%),54.1防(+35.25%),425.85血(+6.4%)。

  那么两组数据显示了一个恐怖的结果,即使单单算兵种攻击力的话,每一件狂蟒级的装备,给诸葛弩兵的加成是波斯战象的将近3.5倍。在诸葛弩兵的高输出模式下,这个加成被扩大到了1.5 * 3.5 * 100% = 525%!!(同等装备情况下)

  这基本上是后期诸葛弩对其他所有兵种最无奈、也是最压倒性的输出模式。而其血量和防御力的提高,也是以远高于其他兵种的增长模式迅速增长。最终与其他兵种相差无几。

  而 且作为远程兵的诸葛弩兵,没有任何兵种可以对之造成压制,或者受到降低的伤害。即使是实际游戏中的刀盾兵可以减少一部分诸葛弩兵的伤害,其效果依然是杯水 车薪。最强大的刀盾特种,伊斯兰骑士,打诸葛弩兵,依然是败得落花流水。诸葛弩兵用来拆奇迹势不可挡,用来防御奇迹几乎不可能有攻破的机会。所以诸葛弩 兵,后期评价16分。

  总评:诸葛弩兵超高的伤害力,弥补了其在防御力和血量上的全部不足,并且远高于其他兵种。在发展中,PK中的作用令人叹为观止。前期评价8分,后期评价16分,总评24分。

  第 二名 双轮战车 总评 15分

  双轮战车基础数据是90攻,75防,600血,射程1-7,战场速度8,攻速3(隐藏数据,含义为每 3秒攻击一次)。这个数据落差可能有点悬殊,但是确实属于实情。双轮战车前期评价7分,后期评价8分,总评分14分。其实我挺喜欢双轮的,要是波斯能有双 轮这东西,那起码会比大象要强出来不少。要是罗马能有双轮这东西,那估计罗马玩家都得笑得睡不着觉。虽然比起来诸葛,简直是天壤之别,但是作为最高级别的 埃及战士和攻防速兼备的特种远程,双轮还是很不错的。由于攻速跟其他几个远程特种基本持平,攻击力也跟罗马角斗士,波斯战象基本一致,就不单独做荣耀装备 的讨论了。前期作用很强,尤其是竞技场表现出色,评价6分。

  双轮的卓越之处在于速度8,可以迅速的起到进攻和回防的作用。在奇迹战中属于机动性相当出色的部队。也是由于埃及的狗头人太不争气,唯一可以出战奇迹的埃及部队。但是其属性为骑兵,在后期对阵中国的帝国枪兵强拆过程中处于很大的劣势,因此后期评分只有8分。

  总评:双轮战车初期优势很大,评价达到了7分。但是后期渐渐处于劣势,增长空间很低,评价为8分。

  第四名 蒙古骑兵 总评13分

  600血,52.9攻,75防,攻击距离1,战场移动速度15.6,隐藏参数攻速1.8。 没有缺陷的部队。没有人会拿蒙古骑兵跟波斯战象来对着硬拼,而 攻速1.8的蒙古骑兵其实输出并不低,但是其高速的移动足矣使任何慢速的部队被动得一塌糊涂。在后期的荣耀装备中,蒙古骑兵一样存在着高增长率的问题。 (攻速高,攻击基础值很低)。蒙古骑士在初期作用仅限于竞技场,打分3.5分。

  唯一游戏里能跟蒙古骑兵比拼速度的兵种是甲胄骑兵和伊斯 兰。伊斯兰是刀盾,被蒙古骑士完克。甲胄骑兵的输出比蒙古略低,而且血量要少。能克制蒙古的枪兵又是永远都追不上蒙古的。所以总体来讲,在高速兵种里,蒙 古骑兵有着决定性优势。这一点是没有办法的。而蒙古骑士与诸葛弩的配合,是一个奇迹战场上的无敌搭配。因此蒙古骑兵,后期打分9.5分。

  总评:初期非常鸡肋的蒙古骑士只有3.5分,后期由于战术和奇迹的实战应用,以及在高速部队里不被克制,提高到了9.5分。总评分13分。

  第五名 甲胄骑兵 总评 12.5分

  这个我直接抄袭了前辈的评价。我确实对甲胄骑兵了解不是很多,但是其出色的速度是罗马奇迹战场上的最伟大 的英雄兵种,也因为角斗士的无奈成为罗马是唯一的英雄兵种。曾经有罗马的超级人民币玩家,每次奇迹战出3个英雄,每个英雄带3200甲胄骑兵,9600个 甲胄骑兵的强攻让所有奇迹战场上的敌人头疼。这也是甲胄骑兵的神话,罗马的无奈。

  总评:甲胄骑兵前期作用很低类似蒙古骑士为3.5分,后期作用为9分,总评12.5分。

  第六名 伊斯兰 总评 12分 伊斯兰骑士,被大多数人所忽略,其主要原因是伊斯兰骑士的脆弱兵种:刀盾,遭遇到了所有高速骑兵的完克。尤其突出的是蒙古骑士, 甲胄骑士,双轮战车,打伊斯兰简直是像切菜一样。基本上在开局完全无用,初期打分3分。然而,就是这个最脆弱的兵种,是唯一可能幸存于诸葛弩兵的机关枪之 下的兵种,虽然只是苟延残喘而已,并没有可能翻盘赢过诸葛弩兵,但是却可以在奇迹战中赢得最宝贵的时间并且获得最突出的奇迹贡献。

  其高速,高防和刀盾属性,成为了这个兵种唯一的用途也是唯一的奇迹战作用点:冲击奇迹。由于诸葛弩兵的机关枪一样的无敌神级设置,因此也无形中提高了伊斯兰,这个唯一能够稍稍称为诸葛弩兵对手的部队的打分。作为波斯唯一的可行性兵种,后期打分9分。

  总评:伊斯兰骑士前期打分3分,后期打分9分,总评11分。

  第七名 波斯战象 总评11.5分 波斯战象,一个初期让人感到压力的部队,在开局的PK中给予敌人很大的心理压力。在竞技场中表现出色。然而其致命的低伤害和低速度,使得战象在实际作用中表现平平。初期打分6.5分。

  后期的波斯战象,可以说处于相当窘迫的境地。dps平平,远不及诸葛弩兵,作为骑兵,速度上甚至跑不过中国的枪兵,而且对枪兵半伤。对战中打不过双轮战车,追不上甲胄或者蒙古骑士,超低的攻速使得大象进场进攻卡住。后期打分只有5分。

  总评:波斯战象前期表现较为出色打分6.5分,后期表现下降趋势明显打分5分。总评11.5分。

  第八名 角斗士 总评 11分 这个我引用作者0632的评价了,前期5分后期6分,总评11分,也就是角斗士的状态了。角斗士后期在奇迹战场上有相当的克制枪兵的能力,这算是他独有的功效,同时对诸葛弩兵也构成一定威胁。

  第 九名 狗头人 总评 10分 这个生物我只能给8分。 真的没什么可以多评价的。如果人口是1,速度达到8的话,这本来是个还算可以的兵种。但是偏偏其人口是2,作为特种枪兵,速度甚至不敌中国的帝国枪兵。作 为空气一样的存在,几乎没有人造它。

  也许很多人注意到,我的排名里没有第三名。这是因为第三名颁发给了一个非特种部队。

  第 三名 中国的帝国枪兵,总评14.5分。前期作用6分,后期作用8.5分。原因就在于中国枪兵的隐藏参数,攻速1.3和飞快的战场移动速度里面。这是一个非常让 人震惊的消息,中国的帝国枪兵攻速几乎跟诸葛弩兵一样。于是他们也自动拥有了所有诸葛弩兵的优势。加上其只占一个人口,而战场移动速度甚至接近了双轮战 车。这使得中国帝国枪兵有了无与伦比的拆奇迹能力。这个部队能制造时间很早,能量产,人口少。都使得中国枪兵看起来像是一个增加的特种部队。

  当然,高攻速和高战场移动速度,只限中国枪兵。波斯和罗马和埃及的,相距甚远,不要学习中国人用枪兵拆奇迹。

  综合了以上各个兵的国家实力总评

  中国 24+13+14.5=51.5分

  埃及 15 + 10 = 25分

  波斯 12.5 + 11.5 = 24分

  罗马 11+12.5 = 23.5 分

  经过重新计算之后的评定如下,

  中国,总分51.5分,依然高居榜首。最快的初期发展速度,最快的boss速度,最快的英雄升级速度,最高的奇迹防守成功率和奇迹攻击成功率,最高的玩家选择国度,各个服务器最多的平均奇迹数目的国度,最高比例被另外三国联合进攻的国度。

  埃及,在另外三国里,略显优势。但是埃及真正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此,而是因为埃及远离中国,有最稳定的后方奇迹,可以在中国入侵之前做好最大程度的准备。而且到达埃及要经历欧亚大陆桥和亚非大陆桥,只要在一个位置上拦截成功,就可以阻止中国前进的步伐。

  波 斯,兵种位于埃及和罗马之间。但是真正的游戏中,由于离中国太近,常年受到中国入侵的困扰。大多数波斯玩家在最开始的2周内就放弃或者换服换国家了。后期 波斯即使有实力强劲的人民币玩家支撑,也难以回天。最鲜明的例子是传奇一般的暗夜雪狼曾经位于的61服,最终还是被中国一统天下了。

  罗马,确实是兵种显得弱势比较明显。而且奇迹位置不好,一直处于超级冷门国度。玩家们放弃的较多。但是个别服的超级人民币罗马玩家,还是真的打出了一片天地,在这一点上确实强过波斯。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