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雪域》伤害与属性研究分析攻略

发表时间:2011-10-18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互联网

  属性阐述:

  首先,说一下这个游戏的几个基本属性:

  体质:影响HP最大值

  力量:影响近攻强度(武士攻击属性)和命中

  智力:影响魔攻强度(法师攻击属性)和法师蓝最大值

  敏捷:影响远攻强度(猎手攻击属性)和回避值

  三个职业的攻击属性有三种:武士近攻,法师魔攻,猎手远攻

  防御也对应是三种:近防,魔防,远防

  其他属性:

  命中值,暴击值,暴击伤害值,三种免疫值,韧性,闪避值,人物5种抗性会在下面的公式中说明。

  伤害计算:

  公式方面,基本都是加减法,这样对RMB玩家非常有利,下面会详细说明。

  命中率=攻击方的命中值-防御方的闪避值

  PS:这种公式导致增加自己的回避就相当于提高了自己的防御

  普通伤害值=(攻击方的攻击力-防御方的对应属性防御)*(100-防御方的对应属性免疫)/100 【有±10%左右的伤害浮动】

  暴击伤害值=[攻击方的攻击力*(100+攻击方暴击伤害-防御方韧性)/100]-防御方的对应属性防御)*(100-防御方的对应属性免疫)/100*(100+攻击方暴击伤害-防御方韧性)/100

  暴击率=(攻击方暴击率-防御方韧性)/100

  PS:这种伤害计算公式容易导致RMB玩家很可能让其他玩家和怪物打自己不破防

  暴击伤害出生都是50,韧性出生是0,以初始来说,暴击伤害是1.5倍。暴击伤害值对破防也是有用的,所以这个属性在攻击方面是仅次于攻击力的。

  技能的伤害、命中和普通攻击一样,暴击伤害也按上述公式,有一点要注意,技能的翻倍是按伤害值翻的,不是翻攻击力,也就是说,如果你打对方1点血(不破防),技能打也不破防。

  至于5种抗性,是用来减少被上DEBUFF的4399,现在游戏中DEBUFF用处不是很大,先不说了。

  装备配置:

  公式说完了,下面说说如何利用现有的升星和宝石镶嵌系统以及套装系统让自己变强。

  先说装备选择。

  装备品质:金色>紫色>蓝色>绿色>白色

  有套装属性的优先选择(目前是从50级才开始有套装——龙王套装)

  说到套装,这个游戏的套装设计很奇特,各种颜色的套装属性是分开计算的。打个比方:

  紫的龙王套套装属性是这样的:2件+18体质,4件+闪避6,6件+韧性5,8件+削弱抵抗8

  蓝的龙王套套装属性是这样的:2件+14体质,4件+闪避4,6件+韧性4,8件+削弱抵抗6

  如果穿6件紫色2件蓝色,就是有紫色2件+18体质,4件+闪避6,6件+韧性5,还有蓝色2件+14体质;一共增加32体质,6闪避,5韧性

  如果穿4件紫色4件蓝色,就是有紫色2件+18体质,4件+闪避6,还有蓝色2件+14体质,4件+闪避4;一共增加32体质,10闪避

  所以,先尽量穿高品质的,在穿齐8件蓝色的情况下,换装备可以两件两件换。如果追求绝对的防御力,那先追求品质,忽略套装吧。

  升星没啥说的,肯定是升得越高越好(按装备基础属性来计算加成,也就是说品质越高加成越多),但注意:帮会铁匠铺等级对升星和打孔成功率都是有加成的,因为肯定是越高越好,所以具体加成关系我觉得没必要研究,帮会多升铁匠铺等级吧。有几个小技巧:按照成功率来说,1-3星一个档次,4-6星一个档次,7-9最高档次。如果预算有限,先把所有最好品质的装备升一样星级,有多的优先升主手武器和衣服,因为主手武器和衣服的属性是其他装备的两倍。

  至于镶嵌,就有学问了。首先装备可以打孔的个数是不同的,白色不能打孔,绿色1个,蓝色2个,紫色3个,神器应该是4个,还没打到神器的装备,只是推测。不同种类道具可以镶嵌的宝石种类不同,同一件装备只能镶嵌一块同一种类的宝石。不同等级的装备可以镶嵌的宝石等级也不同,比如,50级的装备最高只能镶嵌5级宝石。

  武器和首饰镶嵌:

  第一考虑4399属性,如法师考虑智力,猎手考虑敏捷,武士考虑力量;

  第二考虑攻击属性,如法师考虑魔攻,猎手考虑远攻,武士考虑近攻;

  第三考虑暴击(直接加暴击率,相当于增加DPS)

  第四考虑命中(对DPS影响相对于前面几个来说较小,对控制技能较多的职业来说命中比较重要,但此游戏的控制技能不多。如果和玩家PK,对手闪避很高,可以考虑先命中后暴击)

  防具镶嵌:

  第一考虑闪避,闪避高可以直接回避伤害

  第二考虑对应属性防御,如果以猎手为假想对手,那就加远防

  第三考虑还是对应属性防御

  第四考虑还是对应属性防御

  这里,分析一下装备,武士多个盾牌,少个副手攻击力,导致同样装备战士的攻击力比法师和猎手低,不容易破防。如果防具升星较高,猎手和法师打都不破防,那第四考虑加体质(HP)石头,忽略近防。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