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网游新规难为儿童游戏 淘米网静待细则!

发表时间:2010-07-04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我们正在积极与管理层沟通,内部也在积极研究,现在只能静待新规细则的出台”,国内最大的儿童网游企业淘米网CEO汪海兵告诉记者,他所指的新规正是6月22日出台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新规)。

  新规的出台给儿童网游企业出了一道难题,这让所有面向儿童的网游企业有点徬徨,新规明确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这一条规定给正处出高速发展的儿童网游企业浇了一点冷水。

  因为主要源于儿童购买虚拟宠物收费的儿童网游企业都将受制于“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规定的影响,因为如果通过线下渠道或第三方渠道出售宠物点卡,那么这些服务性企业均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儿童网游企业的收入将大受影响。

  “如何定性网络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怎么去监管众多的代销渠道等等都是难题”,一位资深网游研发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新规并未明确,儿童网游企业可能还需与管理层积极沟通,推动这方面细则出台。

  淘米网旗下目前已上线《摩尔庄园》、《塞尔号》、《小花仙》等三款儿童网游,更是有《哈奇小镇》等多款正在研发的产品,2009年获得了启明创投机构500万美元投资,其中《摩尔庄园》更是以超过5000万的儿童用户(全国儿童潜在用户2亿人)成为国内运营最好的儿童网游产品。就在前不久,汪海兵曾高调宣布“淘米网已打平”,2010年预计会盈利,其收入结构为漫画、动画片、玩具等线下衍生品收入为线上收入的1/10。

  在2007年末出现淘米网之后,儿童网游市场迅速启动,以目标客户群明确,粘性大,赢利前景好等优势,低龄网民正成为互联网下一个金矿所在。

  2009年8月14日,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奥比岛正式上线,年底即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首轮风投。定位于为中国6-14岁的儿童提供安全、健康、有趣的互联网服务,让儿童能够在绿色的虚拟世界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满足自己的童年梦想。

  随后前淘宝网总裁孙彤宇创立的浙江博卡思教育软件有限公司推出了《盒子世界》;其它产品还有《海底世界》、《尼奥宠物》。

  2010年1月,奇想咕噜团(广州酷乐网络科技),玩过摩尔庄园的玩家可以发现这款游戏画风和摩尔庄园有些类似。

  2010年2月,131UU(点子科技),首款实现儿童模拟职业,记录成长日记,互动娱乐与教育密切相连的大型网页社区。用户人群为6--12岁儿童及小学生。

  2010年3月,海宝彩虹城(上海酷噜网络科技)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动画片《海宝来了》为故事背景展开,世博吉祥物海宝将化身彩虹城主,以海宝以及小伙伴们建设和保卫海底世界为主世界观,是一款适合8-15岁的青少年虚拟游戏社区。

  这些定位于儿童用户群体的网游军团正在兴起,但此次新规的发布让他们不得不思索在企业长远发展方面一些制度性因素。

  “新规基本上只是中国网游业的一个基本柜架,更多细则预计会逐步出台”,一位网游企业老总如此认为,实际上,此次新规并无太多内容,更多方面是在规范性方面做了约定,在保护用户权益上更加明确。

  新规的亮点在于对于打击运营商近乎随意地“封号”、“停服”等霸王行为,对于网游前置格式化合同更是出台了《网络游戏服务格式化协议必备条款》;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虚拟货币交易的合法性,以虚拟货币为主体的虚拟道具等正被认可为一种属于“提供服务”的物权,虚拟货币正成为玩家的一种财产权,而随着虚拟货币交易的不断壮大,而这种权利将得到新规的保障。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