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页游发展过快 人才与服务成厂商燃眉之急

发表时间:2010-07-11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人才与服务是一把双刃剑,使得好,成功兑变,使得不好,那就将会使剑头指向自己。

  在中国迅速崛起并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游戏文化产业的中流砥柱,网页游戏自2007年浮出中国市场后,就以迅猛的发展速度,在08、09年直线上升。根据有关权威部门统计的《2009-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为9.9亿元,同比增长97.2%,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4.7亿元。

  网页游戏市场近两年以来的迅猛发展,各大招聘网站对相关人才的招募需求之大,而新兴的企业与网游产品的频频推出,可以预测到,专业的游戏人才与完善的用户服务,是否成为了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呢?

  当然,快速发展是一件好事,更可能是一件坏事,网页游戏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所凸现出的一系列问题中,人才与服务的亟待提升已成为目前网页游戏厂商的燃眉之急。在国内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即使在新一轮的以产品、资金、用户三者为主打进行洗牌的市场下,面对许多遥遥领先站稳江山的胜利者来说,也依然有许多问题困扰着企业者们。网页游戏的发展过快,更因其市场潜力和盈利速度,引来许多媒体厂商等企业加盟到浩浩荡荡的联运合作中,同时,以厚重的中国历史文化为题材的网页游戏在国外也备受青睐,游戏出口海外各国的代理商渐渐增多,导致作为研发并自主运营的企业遇到了一系列棘手的问题。

  矛盾首当其冲的,是在企业内网游人才的配备、工作流等因发展过快导致各方的需求过大而一时间出现人才空档、断节的现象。首先,作为日渐成熟的网游玩家,面对众多可选择的产品和“玩刁”的口味,对产品、服务、品牌的渴望与需求,也已变得追求更好更挑剔。那么网页游戏的过快发展是否造成了厂商运营商们成长路上的牵制?

  记者采访了几家以网页游戏起家并以爆发的速度占领页游市场的企业,对方都表示,确实有遇到此类问题的存在和困扰,面对一些玩家的反馈与抱怨,作为页游市场中迅速挤入网游企业前三的九维网,近期有消息称,“从人员上,九维网从06年成立初期的6个人,在不足4年时间已发展到如今的三百多人,当然这仅是指的专职人员,院校实习生与兼职人员暂未得知。企业的运作就如一台大机器的运转,来自各大一线企业的资深人才引进,服务流程的学习与梳理改进,成了公司快速发展日程中的头等大事”;“学习并超越是企业发展的秘诀,也正因于此九维网这短短几年内从0用户,到建立起来一个超过5500万的业内知名用户平台,在这条求经路上,我们以欢迎和开放的心态来接纳用户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融入游戏完善与服务当中” 。

  “当然,产品发展的过快,不管是市场的占领上,还是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线上,系列产品研发上线,在运营、服务等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预料不到的漏洞问题。我相信从人的心理角度出发,玩家的反馈与不满,也从一定角度表达了爱之深恨之切这一道理,正说明了我们玩家的可爱之处,他们对九维网的支持与热爱,为平台发展提供了非常有用的指引,是功臣。”——九维网有关负责人答道。

  尽量做到企业运转满意,用户享受游戏满意,这不仅是某一个企业的问题,是所有网游企业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面对如何从“救火”现象提高到“大禹治水”境界的提问,九维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人才与流程的挖掘与梳理问题”。“市场的发展过快,市场所需要的支持骤然增多,公司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人才与服务亟待提升的问题,而如何做好用户服务已经成为企业赢得用户并留下用户的核心竞争力。”。”

  “好产品与好服务一个都不能少,这不但是网游用户的需求,更是厂商们的压力与目标。唯有正面迎对问题更解决问题,才是厂商们被市场所接纳的通行证。”——某互联网从业十年的业内专家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面对互联网新兴行业所欠缺的配备人才问题,国内不少院校已开启网络游戏的科目与学系,相信不久的将来,源源不断供输的专业网游人才,也将不再是厂商们的头疼点。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