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谁说玩家不争气 玩游戏玩进名牌大学!

发表时间:2011-03-1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新浪游戏

         在砖家叫兽们的炮轰和魔化下,游戏在一些家长和老师心目中如同洪水猛兽一样可怕,近年来社会上关于游戏玩家的负面报道不断:游戏会使人沉迷、荒废学业、误入歧途。这些都是对游戏缺乏正确的认识而产生的偏见,另外有一些家长,通过游戏来对孩子实行正面教育,并将孩子培养成才。

   清华保送生:父亲用游戏训练抗干扰能力

  格致中学高三学生赵之玺,6岁开始学书法,获奖无数,日前学校专为他举办了个人书法展;两年考出萨克斯十级水平,比普通人缩短近一半时间;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银牌佳绩,已经被保送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谁说玩家不争气 玩游戏玩进名牌大学

清华大学

  而据了解,赵之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父亲的倾心培养,并且还有一些另类的方法。

  比如赵爸爸曾经用游戏来培养儿子对抗诱惑的能力。在儿子在聚精会神学习的时候,赵爸爸悄悄端了一台电脑,坐在儿子身边,玩起了游戏,故意把游戏声音调到最大。“我这么做的目的,是想看看,在充满诱惑的环境下,他是否能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学习。 ”赵爸爸解释说。

  曾经有段时间,赵之玺也迷恋网游,泡在网上买装备、忙“升级”、打通关。而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赵爸爸利用自己所学,修改了后台数据,为儿子的游戏人物进行升级。儿子回家一看,装备等级突然变得特别厉害,便对爸爸佩服的五体投地,同时也因为了解到了游戏的本质,便不再如此沉迷。

  留学高材生成才之路 因游戏对计算机着迷

  刘翛,尚不满23岁,几个月后他将获得康奈尔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而他人生的下一站,将是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坦然自己小学时曾喜欢玩游戏,也正是因此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谁说玩家不争气 玩游戏玩进名牌大学

康奈尔大学

  刘翛的父母对于儿子玩游戏,既不抵触也不鼓励,而是通过玩游戏教会他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时间。他们会严格限定刘翛玩游戏的时间,说好多久就是多久,以此来培养他的自制能力。四年级时,妈妈专门带他去中关村买了一款名叫《双子星传奇》的游戏,作为生日礼物。由于游戏语言是英文,他父亲便陪着他一边查英汉字典一边玩,通过玩游戏学习英语。

  正是父母这种疏导式的教育方法,使得刘翛养成了一个在他自己看来至关重要的习惯——凡事都提前做好计划,并严格执行。上大学后,他身边有很多从小被严格管束的同学感觉自己似乎突然获得了“自由”,便整日沉迷于电脑游戏当中。刘翛有时也会和他们一起玩玩,但总是能够控制好时间,“玩游戏就是适当放松一下,不是为了玩游戏而玩游戏”。这种态度使他喜欢玩游戏但不沉迷,能够合理控制自己在游戏中投入的时间和精力。

  宽容之路:玩游戏玩进早稻田大学

  春节时候,媒体报道了一位父亲讲述了自己儿子成功收到日本早稻田大学邀请的经历。儿子曾一度沉迷游戏,中学时期没能考入重点名校。据这位父亲介绍,儿子接触游戏非常早,早在1991年便为儿子买回了一款电脑学习机,后来又玩电脑游戏,儿子逐渐变得沉迷游戏。

 

谁说玩家不争气 玩游戏玩进名牌大学

早稻田大学

  为了帮助儿子走出沉迷游戏的状况,父亲决定走进游戏,首先成为同盟军。父亲经常和儿子一起玩成长型游戏,一次一个人物设计了好几种方式都没能如意。父亲就跟儿子说:“人物(角色)其实就是自己的影子。他的归宿在你的手里,你选择的办法决定了他的前途。如果你不认真,不总结,就是对他不负责任,其实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后来儿子去书店买春秋战国的历史书,为的是弄清楚游戏中历史人物复杂的关系和结局。抱着英语、日语词典狂翻,是因为要搞懂原版游戏的关键词。寻找游戏攻略、过关秘籍,是为了去后台更改游戏的运行参数……

  从游戏入手,儿子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考大学、读硕士,都选了计算机专业。为了玩游戏,自学了日语,读硕士时选择了日本。没想到,儿子完全自学的日语,竟然一次就通过了国际一级水平考试。在早稻田大学的选拔考试中,也优先入选。

  小结:在这种社会舆论压力下,让孩子玩游戏或者陪孩子玩游戏,都会有一种冒险的感觉,其实游戏并非洪水猛兽,而是需要以上几位家长一样,能够宽容对待孩子,能够巧妙的利用游戏。而几位孩子的成功之路,比闷在小屋里死读书、苦读书多了很多乐趣。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