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今日要闻>

快餐化现象严重 网页游戏未来将何去何从

发表时间:2011-08-25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网络游戏在中国已发展了十几年,网页游戏(以下简称页游)发展也有五个年头,现在页游进入一个瓶颈期,行业出现了创新危机,同质化、快餐化现象严重,页游的未来何去何从已经正式摆在了各个运营商面前。如何走出这个阴霾,作为权威媒体并进入游戏界的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有着自己的看法。

  只有创新才有出路

  据不完全统计,五年内正式运营的页游有1000余款,停运的已经有600多款,400多款还在继续运营,但新产品数量却在下降。产品同质化是目前页游的一大难题,游戏模式雷同,玩法如出一辙,产品快餐化让人扼腕。

  此时创新才是唯一的出路,数据可以借鉴、运营模式可以借鉴,但游戏一定要有特色,只是吃老本显然是没有出路的。可喜的是厂商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以CNTV即将推出的《隋唐名将》为例,独特的走镖式模式、高自由度的战斗开创了新玩法,游戏中的古玩收藏都是现实里真实存在的,这种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设定给玩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抓住核心群体

  在游戏选择上可以不选用大众路线,走专而精的道路,以核心题材来吸引一部分玩家。与其全面撒网,不如用一个重点来培养一批死忠玩家。不需要在踢球的时候还要去野外打怪,也不需要在养成的时候去来个FPS战,过于分散的游戏内容往往让人觉得游戏没有重点。围绕一个点来吸引固定团体,比快餐式的来了就走显然健康许多。

  市场推广避免低俗化

  页游的发展让媒体看到了其市场潜力,推广成本的增加也成为了运营商不可忽视的问题。推广过激显然只能缩短游戏生命周期,过度推广超越了产品本身会让玩家对产品产生疑惑,而低俗化的营销则会让玩家对整个页游行业产生逆反心理,长此下去只会进入恶性循环。与其这样,不如进行一些异业合作、公益营销,真正降低推广成本。

  留住人才与海外拓展

  竞争说到底是人与人的较量,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提高待遇等方式吸纳优秀人才加盟,保证一个健康的人力资源流,这才掌握了获胜的资本。而市场拓展到海外,不仅可以增加盈利点,还能让产品周期进一步延长。

  可以看出,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运营成本攀升,市场进入门槛不断提升,页游已经进入洗牌期,页游厂商应迅速转变企业产品战略,采取精品策略,创新营销手段和渠道,积极进行人才和资金储备,才不至于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现在平台媒体化,媒体平台化是游戏业界发展的趋势,CNTV进入游戏界就是一个信号,利用其权威性将游戏业界引入一个正常的发展轨道。只有健康的市场才会让游戏开发商制作出更多的精品游戏,只有健康的市场导向才会让游戏界蓬勃发展。

  官网地址:http://st.games.yzz.cntv.yzz.cn/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