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陶宏开抨击道具收费引反思 免费是绊脚石

发表时间:2011-03-10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中国网游走过了十年艰辛路,游戏从业者伴随着行业发展一直在成长中反思。网游玩家也不例外,从开始的被动的全盘接受,到后来根据自己实际娱乐需要选择钟爱的游戏也逐渐趋于理性。但是,似乎有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直都无法让网游厂商与玩家们达成共识,那就是收费问题。

  抨击免费模式——网瘾斗士陶宏开

  陶宏开:道具收费必将淘汰!

  近日,网瘾战士陶宏开针对在玩家之中广受争议的道具收费网游阐述了他的看法,他表示,”免费网游收费模式没有社会责任感,必然会被淘汰”。

  陶宏开:道具收费必将淘汰!

  在炮轰网游是毒品后,陶宏开教授对于玩家广泛关注的道具收费模式表达了他的看法。陶宏开表示,道具收费模式虽然降低了玩家玩游戏的门槛,但是也是游戏厂商过于急功近利的表现,做一款捞一笔做一款又捞一笔,丝毫没有社会责任感,必定要被淘汰,

  陶宏开认为道具是助涨虚荣心,容易网游成瘾的一个重要原因。“道具收费模式与青少年网游成瘾有很大的关系,游戏道具几大的促进了玩家的虚荣心,是玩家过分投入到虚拟游戏中,从而脱离了社会”。

  在提及会不会有新商业模式取代免费网游模式时,陶宏开表示,政府把必须出台对应的规章制度加以规范,而不是单单只是制定些毫无实际用处的办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免费网游

  鉴于不少免费网游缺乏管理并且执法力度不够严格,并在不知不觉中导致很多未成年人也能够在网络游戏中进行消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将会对免费的网络游戏的商业模式进行调查。

  委员会从iOS平台中游戏所呈现出的问题得知。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完全知道他们正在这些应用程序上购买的物品在游戏中的实际作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Jon Leibowitz表示,“我们完全明白大家所担心的问题,消费者尤其是未成年儿童,他们大都不了解的这种消费将会导致何等后果。我们向大家保证,委员会会密切关注制造商发行这类应用程序的相关行为。”

  在声明中,Markey还表示,“那些未成年儿童在游戏中购买虚拟货币和商品,实则他们的父母是在现实世界中掏腰包。我很高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此做出了响应,并且在如今手机应用程序逐渐增多的情况下,我也会动员开发商们对这个领域进行关注。”

  业内人士:收费模式玩家与厂商不可调和

  “道具收费”与“时间收费”孰是孰非

  对于网游收费,游戏厂商与玩家有一种“不可调和的矛盾”,游戏厂商需要存活下来,就要考虑让玩家消费,游戏在他们眼中成为一件商品,目的是为了赚钱。而对于网游玩家来说,要得到快乐,认识更多的朋友是他们的目的,在他们眼中游戏是一种艺术品与向往,太多的消费让玩家对于这些“艺术品”望然兴叹。当然,绝大部分网游根本算不得艺术品。

  “道具收费”与“时间收费”孰是孰非

  自从有了免费网游对于“道具收费”与“时间收费”两者孰是孰非就的辩论就一直没有停歇过。在点卡收费时代,可供玩家选择的游戏并不多,要想进入体验游戏就必须要付出相对于道具收费模式下“昂贵”的点卡钱,如果游戏品质不好,玩家会感觉花了冤枉钱,上当受骗。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