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沉迷网游临近毕业 大学生投身网游代练

发表时间:2011-04-07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对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而一些在校期间把大部分时间投入到网络游戏中的大学生来说,情况更加不乐观,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像“李刚”一样的爸爸。毕业之后该如何谋生呢?有人想到了大学期间唯一擅长的技能——玩网游,便想着从网游上找到求职之路。

  大学毕业从事代练工作?

  从游戏中赚钱,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非常不可思议。玩游戏向来都是需要投入时间和钱,如何从中赚钱呢?能够养活自己吗?

  代练工作

  近日,有媒体报道云南几名刚毕业大学生由于就业压力大,投身了网游代练行业,据其中一位应届毕业生小陈介绍:代练行业入职门槛低,而且“既能玩游戏、又能赚钱”。在班上同学都开始找工作之时,而他选择了网游工作室的代练工作,有专门的人为他们安排代练业务,完成委托任务之后领取报酬。

  小陈第一个月从工作室中拿到了1500元工资,而加上他下班之后自己接的私活儿,有一个月拿到了2300元,一度成为班上赚钱最多的人,从而使他在同学聚会中成为了同学们谈论的焦点,也收到不少羡慕的目光。

  然而代练工作却并不只有光鲜的一面,小陈私下里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据他自己介绍,代练工作其实并不适合作为长期工作发展。开始只是因为贪自己玩,现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在面对着电脑进行着游戏,“一个副本往往要打上百遍”,游戏变成了纯粹的重复体力劳动,而现在的游戏早已经失去了原来的乐趣。当小陈想退出代练工作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错过了招聘高峰期,学业也没有完成,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依靠代练来维持生计。

  代练工作

  虽然最初因为兴趣投身代练行业,但当需要依赖游戏来维持生计之时,代练中游戏的乐趣便荡然无存,剩下的仅仅是重复的体力劳动。代练工作非常辛苦,据了解委托任务通常情况下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代练从业者生活极不规律,作息和饮食时间往往不固定,而一些在“工作室”内“工作”的代练从业者,工作环境则更加恶劣。往往一群人挤在一起空气流通不畅,类似黑网吧的房间中。

  代练工作入职门槛低,或许刚刚能够维持生活,但谈不上技术含量和职业发展。虽然小陈在其他同学实习期内拿到了相对较高的工资,但对于几个月或者几年后获得发展的同学来说,还是不能同日而语。

  代练工作处于一个灰色地带,虽然存在,但仍然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可,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选择职业需要慎重考虑。对于在校期间沉迷游戏的学生来说,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仍然不推荐难有职业发展的代练行业。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