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腾讯Q1游戏营收35.7亿 CF七雄争霸大增长

发表时间:2011-05-12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网络

  5月11日消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和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供应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 00700) 今天公布截至2011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

  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63.384亿元(9.668亿美元 ),比上一季度增长14.7%,比去年同期增长50.0%。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8.842亿元(4.39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0.3%,比去年同期增长60.0%;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0.1%增至45.5%。

  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为人民币63.384亿元(9.668亿美元 ),比上一季度增长14.7%,比去年同期增长50.0%。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52.513亿元(8.00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9.8%,比去年同期增长55.0%。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7.778亿元(1.18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8%,比去年同期增长25.8%。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809亿元(4,28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27.6%,比去年同期增长37.5%。

  毛利为人民币41.447亿元(6.32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2.3%,比去年同期增长43.0%。毛利率由上一季度的66.8%降至65.4%。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33.865亿元(5.165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7.7%,比去年同期增长57.6%;经营盈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8.0%增至53.4%。

  非通用会计准则经营盈利 为人民币31.199亿元(4.75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1.0%,比去年同期增长38.1%;非通用会计准则经营盈利率由上一季度的50.9%降至49.2%。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8.842亿元(4.39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0.3%,比去年同期增长60.0%;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0.1%增至45.5%。

  非通用会计准则期内盈利2为人民币26.016亿元(3.96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9.8%,比去年同期增长36.1%;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2.9%降至41.0%。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8.704亿元(4.37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0.4%,比去年同期增长61.0%。

  非通用会计准则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为人民币25.847亿元(3.94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9.7%,比去年同期增长36.8%。

  本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75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1.540元。

  主要平台数据:

  - 即时通信服务活跃帐户数达到6.743亿,比上一季度增长4.1%。

  - 即时通信服务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1.372亿,比上一季度增长7.6%。

  - “QQ空间”活跃帐户数达到5.048亿,比上一季度增长2.6%;“腾讯朋友”活跃帐户数达到1.014亿,比上一季度增长19.9%。

  - “QQ游戏”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仅包括小型休闲游戏)为77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3.2%。

  - 互联网增值服务付费注册帐户数为7,23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0.0%。

  -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付费注册帐户数为2,72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0.6%。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我们在经营和财务业绩上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主要受益于有利的季节性因素。战略方面,我们通过‘QQ空间’和‘腾讯朋友’的持续增长以及微博业务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的明显提高,强化了在社交网络服务方面的优势。”

  “展望未来,我们将持续对现有核心业务和新战略领域做出重大的投资,包括微博、电子商务、搜索、网络安全、网络视频和海外扩张。尽管这些投资对短期财务表现会有压力,但我们深信对公司的长期竞争力是必需的。互联网行业竞争格局瞬息万变,我们也一直在加快实施开放平台战略,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合作,在我们的平台上引入更多的第三方应用。通过这些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旨在推动长远的业务增长,同时为互联网行业建立一个更健康的生态系统。”马化腾补充道。

  2011年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9.8%,达到人民币52.513亿元,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82.8%。网络游戏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8.2%,达到人民币35.727亿元,主要反映在春节假期和学生寒假期间主要几款网络游戏商业化的提升。 “穿越火线”收入本季度取得强劲增长,为网络游戏收入增长带来支持。“地下城与勇士”和“七雄争霸”的增长,以及今年一季度推出的一款针对核心玩家的3D幻想类MMOG——“QQ西游” 的贡献,也为网络游戏收入增长带来贡献。社区类增值服务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5.1%,达到人民币16.786亿元,“QQ空间”受惠于平台上提供的第三方社交应用数量增加导致的按条收入的增长。“QQ会员”的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加强特权与增值功能以及有利季节性因素所致。而“QQ秀”的收入与上一季度比较大致保持稳定。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6.8%,达到人民币 7.778亿元,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12.3%。收入增长主要反映捆绑短信套餐在假期期间推出宣传活动以致其收入增长,以及来自手机SNS和手机游戏的收入有所增长。另一方面,要求服务提供商对包月订购和按条销售进行二次确认另加扣费提醒的规定持续影响我们的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

  网络广告收入比上一季度下降27.6%,达到人民币2.809亿元,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4.4%。收入下降主要反映广告商在春节假期期间活动减少的淡季影响。

  2011年第一季度其它主要财务信息

  本季度股份报酬开支为人民币1.441亿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人民币1.442亿元。

  本季度资本开支为人民币7.208亿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人民币4.810亿元。

  本季度公司在联交所以总代价约人民币6,370万元(未计费用开支)购回400,000股股份,上一季度以总代价约人民币3.102亿元购回2,624,000股股份。

  本季度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零。

  于2011年3月31日,公司的财务资源净额为人民币181.292亿元,其中未计总值为人民币49.239亿元的无抵押短期借款。

  公司总发行股数为18.37亿股。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