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中国页游发展前瞻:3D游戏或成主流趋势

发表时间:2011-07-14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1996年,一款文字MUD游戏出现在玩家们的视线,但却很快湮灭在客户端游戏的大潮中,这是网页游戏在国内的第一次亮相。直到2007年,网页游戏才真正在国内开始起步,并在2008年获得井喷式的发展。时至今日,网页游戏的发展和前景足以让国内网游巨头侧目,2010年第4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1亿元,这一数值已逼近2009年全年的9.9亿元市场规模。易观国际发布的《2010年第1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第1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超过10亿。易观分析更是指出,2011年页游市场保守预估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

  网页游戏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这场蓝海混战。据悉,仅在2011上半年,就有129款页游进行测试。而随着市场的成熟和竞争的激烈,网页游戏的发展方向也引来各方争论。趣游旗下“游戏多”平台斥资千万签下3D页游《龙枪》的消息更是将这个问题推向风头浪尖:网页游戏3D化将成必然发展趋势? 据悉,《龙枪》是国内首款西方玄幻题材的3D页游,是一款满足玩家成就感为主要理念,以满足玩家幻想体验和社交情感体验为基础设计的一款大型MMORPG网页游戏。这款游戏完全的实现了3D化,360度视角转换,任意拉伸镜头远近,逼真的光影效果加上庞大的世界观、多支线的职业发展方向都与客户端3D游戏没有差距。虽然3D网页游戏在国外早已经发展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但是国内的3D网页游戏市场仍然基本属于一篇空白。《龙枪》的推出对于中国网页游戏市场来说不亚于一场技术的革新。

  

 

  页游发展至今天,甚至已经有声音提出网页游戏可以取代客户端网游。这个论点能否被实现,我们且不讨论,但是从这我们就可以看出网页游戏发展与进步前景之广阔。目前的网络技术突飞猛进,世界各大厂商对网页的“3D”也越来越重视,不仅仅是各大硬件厂商,就连谷歌、微软等网络和软件的龙头也纷纷加入,同样也进一步推动了整体网页游戏3D化的进程。更不要说今年大放异彩的Unity3D软件,它也将为网页游戏3D化带来强大的技术引擎支持。

  目前在我国,主要问题并不在于网页游戏是否能够3D化,而是国内的带宽条件能否承载3D网页游戏的运行。网页游戏不像客户端网游一样有大型服务器端口的支持,这就让页游3D的难题集中在缩减资源尺寸,充分利用各种压缩方式和时间分流让游戏逐步下载,这也让网页游戏的开发成本增加。不过笔者曾经在有幸进入过《龙枪》,发现游戏即使在低端机器的显卡上也能流畅运行,这就证明了国内目前的技术完全能够解决这一难题。

  这里还要提到一个消息,《新华日报》称国家投入千亿元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计划10年内改造2亿有线电视用户。每户独立带宽达每秒30兆(M),是目前家庭宽带上网的15至30倍。这更有力的佐证了国内页游3D化的发展前景。在某论坛发起的网页游戏3D化是否可以实现的玩家调查中,百分之八十五的玩家选择了赞成,并表示,与动辄需要下载几个G的客户端游戏,他们更倾向打开即玩的3D网页游戏。

  3D巨作《龙枪》的推出已经为网页游戏3D化掀开了华丽的帷幕,3D技术不仅能给网页游戏以全新的面貌,还能吸引更多类型的玩家,给网页游戏带来全新的发展。但网页游戏3D化更要注重游戏画面、内涵和流畅度的协调,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看到有更多的优秀网页游戏脱颖而出,让网页游戏真正走进3D时代。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