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前网副总裁龚晓明:明年80%网盟必然倒闭

发表时间:2011-08-02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明年,80%的网盟不是可能会倒闭,而是100%会倒闭。”在第九届CGBC(中国游戏商务大会)有关媒体营销主题活动座谈会第二场中龚晓明(前网科技副总裁)如是说。龚晓明认为,依靠网页游戏生存的广告联盟在今后将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急需做出改变。

  2007年网页游戏从萌芽开始进入一个黄金时期,依托于广告联盟,2009年网页游戏占到国内游戏市场总体的3.3%,市场规模达到8.6亿元,2010年这数据达到28个亿,占据约莫7%的游戏市场份额。另外,凭借广告联盟的资源,超过500款的产品得以展示在用户面前,推动了网页游戏的发展。

  不可否认,广告联盟与网页游戏曾是最好的伙伴,网页游戏的主要用户超过7成来自广告联盟,而网页游戏的投入也占到了大部分广告联盟90%的收入。随着网页游戏新井喷期的到来,对于广告联盟是否还能扮演之前的“好朋友”角色,大部分业内人士并不持乐观态度。龚晓明认为,广告联盟的效果具有不可持续性,对于投入产出比无法做出前瞻性判断。

  今年前网科技有5款产品出现在CJ上,除刚刚开放联运的《魔神战纪》外、下半年前网科技将在我玩网(wowan365.yzz.cn)和齐游网(wan71.yzz.cn)上分别推出《三界魂》、《神戒》、《坦克大战》以及《元素大陆》4款重点产品,其中《开心坦克》与《元素大陆》为3D网页游戏。加上联合运营的《神仙道》、《英雄远征》等产品,前网科技旗下已拥有网页游戏18款。在业内,拥有相同数量产品的平台并不在少数,各方都急需推广,但前网科技副总裁龚晓明先生却表示广告联盟的资源非但没有增多,却在减少。

  网页游戏曾依赖于第三方平台的支持,获得客观的市场份额。龚晓明称,之前大部分网页游戏推广迅速、成本低是网页游戏运营商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但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来推广,网页游戏运营商却难以控制网站主的质量。这也导致国内曾经出现的网页游戏色情推广的事件,从而也影响了部分正规的网页游戏运营商的形象。

  出于易控制、降低成本的考虑,越来越多的网页游戏运营商不再使用外部的第三方广告平台,而是自建平台。如5i的qyclick.yzz.cn,4399的Unionli.yzz.cn还有youx.yzz.cn最近推出的17g.net。这些平台除了自家游戏之外,也提供其他平台的推广合作,这种自有资源的平台将成为网页游戏新的主流,原因无他,这类型的平台拥有更精准的投放,更强的渗透性以及效果可持续性。

  那么,这类自有资源平台如何才会把好的量拿出来分享呢?毕竟他们也有自己需要推广的产品。因此,非但广告联盟的境地尴尬,部分网页游戏运营商同样也处在不利的环境中。来自新浪科技频道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到目前,网页游戏的制作成本至少提高两倍,而推广则在5倍以上。

  网页游戏是一个大的金山,等待着任何有实力的人去分一杯羹,但迫切的环境需要网页游戏从业人员进行思考。对于如何成功做好一款产品,前网科技副总裁龚晓明认为:

  1、合理定位产品目标用户群,做好开测前的预热工作;

  2、充分重视媒体的力量,开测时做好必要到位的炒作;

  3、与有实力及经验积累的品牌广告平台合作,组合式进行推广,挖掘并积累新的推广经验;

  4、寻找可靠渠道合作,进行联运,降低风险和成本;

  5、游戏持续的曝光度,策划话题并形成口碑;

  6、保持产品的更新频率,留住老用户,挖掘新用户;

  7、最最重要的是,强调产品品质,哪怕跳票,用户口碑才是成败的唯一标准。

  对于广告联盟未来的发展,龚晓明先生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1.对当下广告联盟上游同质化的问题采取行动,寻求突破;

  2.自我规范,作弊成本提高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也无法长久;

  3.加大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对联盟成员进行指导并优化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会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投放组合能力;;

  4.挖掘更多灵活的投放方式,让你的广告主少操心,能让他们很好的掌控预算以及选择投放的方式;

  5.建设完善的投放管理系统,加强广告投放监测,保证各方利益;

  6.迅速实现投放,提高性价比,扩大广告的传播范围,提高广告的传播效率;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