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互联网进入轻度娱乐时代 网页游戏成为潮流

发表时间:2011-08-22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曾几何时,俄罗斯方块、超级马里奥等轻度游戏是80后必玩的热门游戏。随着游戏开发技术以及游戏设备性能的不断提高,画面绚丽、系统复杂、多追求的 3D客户端游戏渐渐成为市场的焦点以及玩家的首选。当《植物大战僵尸》、《愤怒的小鸟》等游戏风靡全球,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时,轻度游戏再次走进人们的焦点。

  

轻度化游戏大热

  轻度化游戏大热

  在轻度化游戏方面,表现得最明显的就是网页游戏。在客户端网游进入瓶颈期时,网页游戏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网络游戏的新潮流。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虽然2010年页游游戏市场规模只达到5.7亿元,但预计今年该市场的增长将达到40%以上;到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3亿元,网页游戏用户规模将达到8000万。

  开心网的抢车位,QQ农场的“偷菜”都曾风靡一时,这类都是SNS社区游戏,也称Social Game。它也属于轻度化游戏,但与网页游戏又有不同。在谈到SNS游戏与页游最大的区别,上海游族CEO林奇说:“页游更注重玩法的体验,而SNS更注重用户的应用性体验,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应用性的体验对核心玩法的深度和强度没有太高的要求,在操作的便捷以及玩法的可认知度上有较大的差别。”

  作为网游企业的后起之秀,上海游族秉承“让世界在轻度娱乐中走进中华文明”的理念,一直专注于网页游戏领域。游族旗下研发的页游产品《三十六计》、《十年一剑》,推出以来得到了业界和玩家的一致认可。近日,上海游族一举推出两大新平台——9787和铃铛网,标志着游族的多平台发展战略正式启动。

  

网页游戏潮流

  网页游戏潮流

  而在一线厂商中,腾讯是最早在页游中得到较大收获的,据统计,《七雄争霸》单月营收超过了人民币1亿元,占其2010年Q4网游收入的18%。于是各大厂商纷纷试水页游,包括搜狐畅游、巨人网络等知名一线游戏企业。除了以上三家外,网易、完美、九城也分别表示对页游市场的普遍看好,愿意做进一步尝试。

  不管是SNS游戏还是网页游戏,轻度化游戏都体现出“不累、简单、好玩”等特点,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能够长久留住时间不充裕的上班族玩家。对于学生一族也显现出其防疲劳特点,能够有效控制游戏时间,防止过度沉迷。伴随着中国网游产业的日渐成熟,轻度化游戏也会拥有更多的用户群体并成为游戏发展的最终趋势。

  互联网进入轻度娱乐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