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闪游研发运营商再联手 拓展页游精品新路

发表时间:2011-09-15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首款闪游研发商乐升科技和运营商天空游戏续2008年合作推出《乐土》这款网页游戏鼻祖后,于今年9月再度联手,力推精品闪游路线,带来《轩辕群侠传》这款精品闪游。在残酷的网页游戏市场竞争中,拓展出一条页游精品的新路。

  回顾历史:网页游戏的初生与裂变

  2008年初,在苏州举办的“2007年度游戏产业年会”上,全行业和媒体的目光都聚焦于Webgame这种跻身于网页的新形态游戏。国外成功的Webgame盈利模式另众多厂商跃跃欲试。此时,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足够令人着迷、震撼的重量级Webgame作品!

  半年之后,乐升科技(XPEC)透露了其一款全新形态和表现效果的WebOnlineGame即将出世的消息——这就是首款“闪游”(flash online game)《乐土》。“闪游”,是乐升科技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游戏概念,用最浅显的话来定义,就是:运用Flash技术做出的网页型态的线上游戏。

  “Flash并不是一项新技术,它早已存在,只不过在我们之前,绝对无任何游戏同行的程序员尝试将该技术应用到制作Webgame!”

  从此,以Flash技术为基础的大型网页游戏正式出现在世人面前。而如今,提起大型网页游戏,人们已经想不起早期以html、java技术制作的在网页上运行的游戏,Flash已经成为网页游戏的基础支撑,而“网页游戏”,也就成为了“闪游”的通俗名称。

  《乐土》在2008年的TGS 亮相,备受各界瞩目,开创了新型态的闪游模式

  至2008年末,flash闪游依然是少数厂家的地盘,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乐土》的身影,经过激烈的角逐,天空游戏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乐升科技的亲密合作伙伴,以协同开发商的身份,开启了《乐土》在大陆地区的运营。

  据艾瑞统计,2008年时网页游戏用户规模达到900万人,预计随后每年增长500万人。但网页游戏在起初的发展远远超越了人们的预知,2009年用户达到1550万人,2010年更是实现千万级增长,达到2520万人。

  急速的增长带来的是浮躁的市场和大量短线投资者的进入,造成大量雷同产品充斥市场。快车道上的飞驰带来的不仅是可喜的增长,还有纷乱的营销方式、以及致命的同质化问题。打开任何一个网页游戏频道,玩家都能找到几十甚至上百款以三国为名的网页游戏,而这些产品的本质,很难逃互相抄袭的命运。

  再度合作:用精品打破同质化瓶颈

  不规范、同质化、技术含量低,网页游戏发展初期的问题可以说是任何一个新兴产业在初期都难以避免的。

  而只要厂商将网页游戏产品当作需要长期服务、长期投入的产品来做,投入足够的开发人力,保证持续开发和良好的运营,网页游戏就能摆脱之前的乱局,用精品化来打破目前的发展瓶颈。

  此时,闪游的创始人,乐升科技再次为大陆玩家展现了一款全新的水墨武侠风格网页游戏《轩辕群侠传》。该款产品于2009年在东京电玩展(TGS)上首次发表,即获得了日本业界的极大反响,日本专业游戏网站4Gamer也对其“水墨画意境”的风格进行了特别的关注。

  《轩辕群侠传》(曾用名:三国封神)在2009年TGS的展台一角

  乐升科技董事长兼CEO许金龙(左)与万代?南梦宫社长鹈之泽伸(右)在TGS09上亲切会晤

  这款游戏的整体开发时间超过三年,为了打造精品网页游戏,不但对内容精雕细琢,更为了在画面上超越客户端效果,采用了全手绘水墨风格美术,动用了苏州乐升超过百人的顶级美术团队。该团队拥有与暴雪、迪士尼、EA、SONY等国际厂商稳固的合作关系,是少有的在国际市场上具品牌知名度的华人游戏美术团队。

  如此精良的制作,不但为《轩辕群侠传》赢得了赞誉,也在代理权的问题上给诸多运营厂商制造了不少对手,游戏首次在TGS亮相就收到了多家海外公司递出的橄榄枝,而在大陆,也有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大厂向乐升科技提出意向。

  但最终,乐升科技依然选择了天空游戏这个长期的合作伙伴,在《乐土》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希望通过双方亲密无间的合作,再为大陆市场带来一次全新的革命!因为,精良的游戏制作离不开后期的持续开发,更少不了“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运营模式。而乐升相信,作为协同开发商及运营商的天空游戏,完全能为《轩辕群侠传》提供这样的服务保证。

  联合开发:让研发与运营更紧密

  网页游戏市场具备了巨大的发展潜力,除了众多中小型企业,也在不断吸引传统网游巨头的加入,而这无疑也就会愈发加快市场洗牌的速度。一味的抄袭、同质化的低劣产品固然不可取,而只关注研发或市场同样难免造成盲人摸象的困境。

  首款闪游研发商乐升科技与协同开发及运营商天空游戏的再度合作,证明了研发与市场紧密结合的重要性,只有协同作战、才能合作共赢。只有协同作战,才能了解玩家的需求,在产品的研发、测试、及后续的任何阶段,都将玩家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为用户体验服务为基本也最重要的工作。

  通过这样的合作,乐升科技与天空游戏不断为玩家带来符合玩家需求的精品网页游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把更多优秀的游戏作品带给更多的玩家,将网页游戏精品路线进行到底。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