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中国游戏出口有望连年倍增 今年或超30亿

发表时间:2011-09-28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网络

  虽然2011第三季度尚未结束,但中国游戏海外出口增长势头迅猛,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各大公司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011年全年游戏出口,较之2010有望倍增,或超过30亿人民币。

  中国游戏海外出口连续两年倍增,看起来非常有可能。2010年,共有34家中国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82款网络游戏进入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11%。

  据文化部统计,过去四年里,中国网游出口规模已经翻了四倍。

  头羊再度利好

  众多利好资讯让“海外出口”成为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成为的关键词。几大游戏出口领先企业的季度财报显示了这一趋势。

  连续4年出口第一的完美世界,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在Q2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透露,第二季度完美海外运营和海外授权收入之和为整体收入的25%左右。按此计算,完美Q2海外整体收入近2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同期水平大幅增加。而Q1财报显示完美世界的海外收入较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增幅。

  2010年,完美世界全年海外出口占据整个中国海外出口的近4成。业内人士预计,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的完美世界海外营收大幅增加,极大地促进整个2011年中国游戏海外出口大幅增长。

  集团式崛起

  相对于完美世界多年海外出口一枝独秀。2011年整个中国网游海外出口呈现集团式崛起态势。

  2011年第一季度,盛大游戏海外总营收达到1,020万美元(约6,528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6%,第二季度,盛大游戏海外总营收为 1,130万美元(约7,31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5.7%。据悉,目前盛大游戏已输出到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营业额虽尚不及完美的 1/3,但海外出口增长极其迅猛。

  游戏蜗牛石海称单笔游戏输出合同金额将达到8000万美金,蓝港在线CEO王峰日前对媒体透露,《佣兵天下》签约保证金就高达千万美金。虽然这些非上市公司披露数据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不少人认为纯是宣传之用),但显然这些公司今年海外出口势头远远超过2010年。而虽然没有披露准确数据,但搜狐畅游、九城等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也前所未有的增大。

  除了传统客户端厂商,页游在海外市场也有着强势的表现。日前,昆仑万维放出消息称,其8月海外营收已经突破千万美金,2011年全年营收目标为8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数据有夸口之嫌,但显然其海外业务增长迅速。其它页游厂商也纷纷开始将自己的业务重心向海外倾斜。据《傲视天地》开发商上海锐战网络透露,其单款游戏每月5000万左右的收入,有近4成是来自于海外市场。

  在中国最大的游戏展Chinajoy上,现场达成的商业贸易合同价值总计有9856万美元,其中网页游戏异军突起。种种迹象表明,2011年中国网游出口业务将有希望实现连年倍增。

  可能倍增的秘密

  得益于出口已经超过100多个国家,完美世界的作品《诛仙》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魔兽世界》的3D网游大作。仅仅一年前,完美世界海外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数不过60多个,但这一数字在不到2011年底即已实现超过50%的增长。

  作为较早“出海”开拓市场的中国网游企业之一,完美世界不但在开拓海外领土方面走得很快,在海外自主运营模式上也开创先河。目前,完美世界已经在海外建立了包括北美、日本和欧洲等多个独立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完美世界的游戏。相对于扣除海外授权收入,中国网游企业分成只有20%至30%,企业独资运营的收入会大为提高。这也是完美世界2011年海外业务增长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不少企业也在学习完美世界,建立自己的海外运营中心。7月,九城投资10亿韩元建立韩国分公司The9Korea。不满足于去年仅820万美元海外收入的搜狐畅游也在7月透露,将通过畅游韩国分公司向世界游戏市场发起冲击。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