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石海 现实虚拟 网游企业应有独特文化标志

发表时间:2011-10-13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近日,游戏蜗牛携旗下全新网页游戏产品《龙战》在舟山群岛举行的“孤岛寻龙大冒险”活动在火热进行了数周已落下帷幕。在游戏蜗牛“蜗牛号”的全程参与下,一批批的游戏蜗牛玩家通过亲身体验丰富的户外探险内容,将网络游戏的线上交互特点在线下得以重新实现。通过各类寻找“龙之遗迹”的探险活动,在栉次鳞比的海岛地形中寻找与《龙战》中相似的魔幻游戏场景;在极具挑战的登岛抢滩任务中,将《龙战》相比于其他网页游戏更注重团队协作和策略运用的游戏核心内涵发扬光大。

  游戏蜗牛携旗下全新魔幻类网页游戏产品《龙战》在舟山群岛举行主题为“品鉴中国魔幻文化”的野外探险活动

  相对于其他游戏厂商单一大搞商业性的硬广促销或者恶俗的炒作推广,游戏蜗牛一直以“特立独行”的方式在“为梦想而生”的企业信条下默默耕耘,几乎与商业无染。此次游戏蜗牛藉由“蜗牛号”,在CEO石海的亲自带领下,与各路蜗牛游戏玩家同赴探险之旅。在不久前亲临YY语音聊天室,针对玩家对于《九阴真经》的疑问进行了7个多小时“马拉松”式的“答疑”被业界成为“网游最大牌客服”后,石海又亲临这次几近“原始”的“荒岛求生”之旅,在几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与参加活动的玩家一道,饿了就通过海钓来解决温饱,累了就搭起帐篷在野外露宿,驾驶“蜗牛号”在岛屿间劈波斩浪将航海精神与众玩家分享。以亲力亲为的姿态与游戏玩家真诚互动,探索中国网游产业的未来。

  “蜗牛号”作为游戏蜗牛企业文化的实体承载着之一,与蜗牛玩家的零距离接触已成为“家常便饭”

  对于此次活动的解读,石海在先前就曾经表示,游戏蜗牛之所以将“让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成为相互的起点和终点!”加入到如今的企业信条中,更好地丰富“为梦想而生”的实质内容,就是希望在如今网络游戏产品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的前提下,通过优质的游戏产品让玩家们在现实与虚拟中寻找各自的平衡点,将游戏世界中所能感知的独特乐趣与现实生活中不可替代的经历进行相互转化。

  出于对航海的喜爱和对于完美的追求,石海当年创立游戏蜗牛并制作的中国第一款3D网络游戏就是《航海世纪》,在不断摸索历时4年的制作过程中体验到了自主创新的艰辛。而产品的问世所带来了的成功反响则坚定了游戏蜗牛不断探索,走自主创新的研发道路。如今航海情节,已是每个蜗牛人心中无法抹去的印记。

  而对于为什么将活动地点选择在舟山群岛,以“蜗牛号”为载体,石海表示这也是带有一点私心的。从历时四年研发了中国第一款3D网游《航海世纪》,就可以看出航海情节一直在石海的心中萌动。在大海之上漫行不像行车那般需要受到太多的限制,而海上莫测的天气和无法预见的风险就如同在网游自主研发道路上一个接一个的未知困难。遵循心底的渴望是信心的基础来源,在困境中如何正视现实和利用现有条件达到终点,这也是航海活动给人的挑战性和乐趣之一了。从2000年公司成立并自主研发中国第一款3D引擎开始,蜗牛就一直遵循着内心渴望和艺术追求,不断创新,坚持探索和超越:研发了中国第一款出口韩国的航海题材网游——《航海世纪》;《机甲世纪》则让游戏业发达、“机甲文化”风靡的日本拍手叫绝;《舞街区》创新性地将“社区化”带入游戏,《天子》更是将“穿越”玩到了极致。在网页游戏方面,蜗牛也是当仁不让,领先群雄,《英雄之城》开创了第二代网页游戏先河,《帝国文明》塑造了中国页游标杆,《龙战》更是以其纯正的西方魔幻血统远销西方魔幻文化发源地——欧洲。而即将上市的《九阴真经》则大胆突破游戏传统,再现了一个恢弘的真武侠世界,还未上市就已经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赢得全球数千万玩家的强烈期待。

  “蜗牛号”与《龙战》携手孤岛寻龙大冒险。野营、海钓、抢滩、篝火烧烤,无不磨练着玩家们的意志。作为CEO的石海也亲力亲为,与玩家们共度这次难得的旅程。

  就在“蜗牛号”在舟山探险的同时,另一队自发集结的蜗牛员工则将游戏蜗牛的企业文化带到了远在西藏的米拉山口,而最终的目的地将是位于世界之巅的珠峰

  而作为蜗牛企业文化的魅力承载和开拓创新精神的见证,蜗牛号的每一次行为更是企业精神的完美诠释:从2009年初次亮相中国杯,赢得大众关注,到2010年中国杯荣膺双体帆船赛事冠军,再到今年7月从香港直航舟山的海洋文化之旅,再到蜗牛号寻龙魔幻之旅,即将展开的中国杯冠军卫冕之旅乃至不久后东南亚航海之旅都见证着蜗牛带给玩家的一次次精神洗礼和尊贵体验。“蜗牛号”不仅仅是属于蜗牛公司的,也是属于每一位蜗牛玩家的。如今,“蜗牛号”所承载的航海精神已融入到游戏蜗牛的企业标签之中和每位玩家的心中,成为了游戏蜗牛独特的文化标志。

  高水准的游戏画面加上正统的魔幻游戏剧情和人性化的游戏系统,和端游相比毫不逊色的游戏品质使《龙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龙战》国外火热的运营情况也使得游戏蜗牛在海外市场收获颇丰

  可以说,游戏企业通过实质的落地活动回馈游戏玩家、连结用户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接收第一线受众的意见与心声,不仅做到了“各取所需”,还可以在通过对外宣传企业文化的同时“顺车搭送”游戏产品概念,这在产品受众面不明市场能量未知的游戏产品前期推广阶段不失为一种另辟蹊径的有效做法。在较少投入的情况下培养产品广告记忆,更能将企业的文化在更广的维度上进行传播。而面对业内无论游戏内容还是商业模式严重同质化的现状,在注重游戏品质的前提下对于游戏推广方式的全新探索以及企业独特文化标志的建立,将是在未来游戏市场标识成熟企业的标杆之一。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