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连通世界?腾讯将推国际社交网站测试版

发表时间:2011-01-19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腾讯最近宣布将在2011年初推出一个测试版的国际社交网站,与其同台亮相的还有QQi(国际版本的QQ聊天工具),这些迹象是否表明,腾讯正在走向世界?

  事实并非如此,这个新社交网站与QQi的宗旨都是促进中国人和外国友人的互动与沟通,它更像是一种“中国为主,外国为辅”的服务,并不走纯粹的国际化路线。所以大家无需过度解读,腾讯的这一动作并不是在向Facebook示威。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化运营也并不是腾讯关注的头等大事。QQi这个多国语言版本的聊天工具增加了许多第三方服务,耗时将近两年才正式出炉(注:一年用于初级测试,一年用于推出国际测试版)。QQ国际项目组的总部在上海,仅10到30名成员有幸从成千上万的腾讯员工中被筛选出来,加入了这个团队。

  群组功能

  话虽如此,让这个新社交网站成为中国和世界沟通的桥梁倒也是件好事。要知道Facebook根本无法入华,而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人人网和QZone也还没有推出英语版本。

  在此要特别说明,在QQi和这个新社交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一定要符合中国政府的规定,因为它们和其他中国社交网站一样都要受到政府的审查和监控。

  腾讯已经拥有强大的QQGroups产品,并打算将这些功能植这个国际社交网站中。比如说,一所中文学校可以通过该服务创建自己的网站,实现外国人与导师之间的问答互动,也可以在该平台快速上传文件。

  QQ国际项目组的产品经理MarcViolo表示,在该社交网站中,每个群的页面都可以在线保存任何形式的文件。本来他们也可以选择将QZone或QQGroups直接翻译成国际版本,但考虑到这项服务要面对的是新用户,所一切都得从头开始。比起个人用户,他们更关注用户群组的功能。当然用户还是可以创建自己的个人页面,但这个国际社交网站仍然会鼓励用户在不同的群组中表现自己。

  希望腾讯能顺利找入切入点,在该社交网站中恰当植入群组功能,因为这项任务对Facebook等其他社交网站来说也仍然是一个难以突破的挑战。

  匿名制

  腾讯朋友是实名制的社交网站,但它看起来更像是成熟版的匿名制社交网站QZone。不过腾讯的这个国际版社交网站不会再推行实名制了,因为他们并不想强迫用户提交个人信息,这一点也会在该网站的使用条款中体现出来。

  QQi目前的注册帐号已经超过了200万个,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高达17万,其中有60%用户位于中国境内,还有40%则来自海外。中国用户独占45%,他们使用QQi的原因是想和外国人聊天,或者纯粹只是想用QQi版本而已。

  据了解,用户的QQ或QQi帐号信息,可以在这个新社交网站上同步更新,用户还可以通过该网站查看自己与好友的聊天记录。

  如果不算上腾讯之前失败的QQCampus和QQ校友的话,这个国际社交网站就是继QZone、腾讯朋友之后的第三个社交网站。这些网站都可以连接到腾讯的拳头产品——QQ聊天工具,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几个网站之间能否互访。之前曾有不少人认为腾讯是一个管理高度集中的企业,但从他们社交网站的并列运营模式来看,情况并非如此,正如MarcViolo所言,“我们团队的独立性很强,就好像是好几个小公司同时在一个大企业中运营。”

  这个国际社交网站的名称尚未公布,我们是不是可以暂时将它称为Qsocial或Qbook?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