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网游产业已成“啃老族”有成长却不成熟

发表时间:2011-03-10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网游十年,有人把他称为黄金十年,这十年很疯狂,这十年很火爆,带动了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又催动了娱乐文化的进步。然而,飞快的发展好似囫囵吞枣,有成长却不成熟达到了不健康发展期。文:郑化锋

  泡菜模式十年未变

  十年前韩国游戏进入国内市场,打怪、升级大家把这种模式称之为泡菜模式。十年后国内与韩国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平分秋色,国内主要的模式还是令人厌恶的泡菜模式。十年不变,十年泡菜的规模似乎超越韩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从各大企业的产品线来看,完美的《完美世界》,盛大的《热血传奇》,网易的《大话西游》系列哪个不是快老掉牙的产品。主要原因还是前几年大家在真正的去创新产品,把产品做成经典。而如今,众多大中型公司不敢轻易冲动,以对得起投资人为理由,啃老本,以求稳定。其实,这是在坑投资人。

  世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做游戏也是如此,不付出哪有回报呢?继承泡菜模式、发扬原有的模式,公司、产业的确成长了但是却永远不成熟。

  产品质量凭借的是呼声

  业内流传着一句话“如今不是酒香不是巷子深的时代了,做产品需要宣传。”这似乎让众多企业误解带入了另外的误区。

  《傲世天地》是目前比较热门的网页游戏,似有曾经《热血三国》、《武林三国》的趋势。然而,本人通过体验,也找过专业的朋友进行分析,都认为该产品很一般。可是该产品如何成功的呢?

  据了解《傲视天地》是凭借大把的钱烧出来的。有业内朋友称《傲世天地》在刚开始的时候每个月近千万的联盟推广,通过成千上万的用户推挤起来的。那么,用户远远超越了服务器的上万倍,即便是1%的留住率也能留下不少。当然,我们主要一点,产品先满足几组服务器火爆之后,有了第一个火爆服务器的成功的案例。当其他的联运商看到该产品的效果后,自然认为该产品受用户的喜欢,口碑传播加疯狂的签订联运,积少成多促成了《傲视天地》如今的场面。

  这个道理说明,现在的产品质量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谁成功了谁就能出名,谁一旦有了成功案例就被人捧上了天,人往热闹处凑的习惯自然让敢于砸钱的游戏借了东风。此外还有游戏谷的《七雄争霸》,如果不傍着腾讯的大腿,借助腾讯的平台,又将如何呢?

  技术成为神话的误区

  技术人才金贵,技术人才被游戏行业看为神话,人才待遇高,供不应求。其实,大多并不是这样,谁促成了他们呢?市场、设计人的思想。如果策划人说像某某游戏学习、要做《魔兽世界》什么功能,那么这个策划人也许就是一个垃圾,因为他只能有效仿、抄袭的能耐。

  开发人的核心说效仿某某产品,学习某某同类产品。其实这人就该骂,范伟:“说猪也是这样想的。”因为你的思想太单纯,人人都能想到的,你才刚想到,你永远落后于别人。也正是这样人的存在游戏产业一直处于不成熟的状态下发展,创新、突破何在?(郑化锋)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