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抢占用户群 前网科技年内推两款3D页游

发表时间:2011-08-04 作者:未知 编辑:暗之使徒 来源:厂商

  网页游戏在flash技术的基础上虽然画面表现力大大提升,掀起了一轮井喷期。然而,随着网页游戏的发展,市面上新产品上线频率的提高,网页游戏非但摆脱不了山寨化、同质化高的问题,甚至在用户粘性以及用户付费比例上都出现了明显下滑。面对越来越集团化的竞争,以及固有用户群体的抢占,网页游戏急需一个突破口,而3D这个对于网页游戏来说还十分新颖的概念则成了当下的主流思维。

  突破网页游戏瓶颈

  为了寻找一个新的突破口,抢先占据市场,国内部分网页游戏公司不断的尝试着在表现力上有所突破,3D页游的概念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今的技术发展迅速,随着一些辅助插件的出现,网页游戏步入3D世界的时机已经成熟。比起传统的静态网页游戏(2D、2.5D网页游戏)3D网页游戏的表现力无疑将大大提升,这一点从有端从2D转型到3D后的效果就能够得知。

  全新技术

  Direct3D(简称:D3D):是微软为提高3D 游戏在Windows中的显示性能而开发的一套3D绘图编程接口,是DirectX的一部份,目前已经升级到10.0版本,它提供了丰富的3D功能库,目前广为各家显卡所支持,是游戏广泛采用的标准。与OpenGL同为电脑绘图软件和电脑游戏最常使用的两套绘图编程接口之一。

  当网页游戏采用了D3D插件技术后,即可真正实现打开网页就能玩3D网络游戏的梦想。告别繁琐的客户端下载、安装过程,玩家只需花上数十秒钟安装D3D插件,即可在网页上享受真正的真3D游戏。全即时渲染的真3D画面,支持视角的自由平移旋转缩放,支持各种特性如光照、半透明、真实感阴影等。高效的渲染性能,在中等配置的机器上,足以实现复杂的游戏内容,无需硬件加速,办公室电脑即可流畅运行游戏。具备完全真实感的3D换装,所见即所得,山脉、平原、城市、森林等各种地形一一真实呈现在玩家面前。

  作为世界引擎巨头,谷歌也不甘示弱,2009年4月,谷歌就发布了O3D三维浏览器图形加速软件。O3D可以作为IE、Firefox、Safari和Chrome的插件,它支持Windows、Mac OS X和Linux这三大系统平台。O3D为开发者的基于Web的JavaScript程序和电脑图形图像提供了一个接口,游戏和程序运行质量将因此大幅提升。这一切信息都表明,网页游戏3D时代已经到来,网页游戏近几年或将掀起一股3D游戏市场争夺战热潮。

  3D网页游戏先驱者

  今年的chinajoy展会上,趣游和前网科技分别都展示了自己的3D产品。除之前趣游曝光的《龙枪》之外,前网科技的下半年也将推出的自己的3D产品,《元素大陆》以及《开心坦克》。据了解,《龙枪》目前已上线测试,《元素大陆》以及《开心坦克》下半年将在前网科技旗下两个平台(我玩网、齐游网)上线。

  3D时代固然来临,但并不会成为市场主旋律。齐游网COO 李皓透露,下半年前网科技还将推出《三界》、《神戒》两款2.5D游戏。李皓认为,“2D页游为主的市场格局短期内不会被打破,2D游戏用户比例仍将占据绝对优势。”

  新一轮增长近在眼前

  随着3D技术的实现,网页游戏在表现力上有了质的飞跃,有端和无端的概念也越发模糊。网络环境的改善,网页游戏稳定性的提高,内容的充实,3D的网页游戏,在游戏内容、画面表现力等方面已经丝毫不比有端游戏弱,加上网页游戏特有的方便性和快捷性,网页游戏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纪元——3D航母外配2D集团护航舰,网页游戏新一轮增长近在眼前。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