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视天地》回避暴击研究 暴击可以闪避

发表时间:2011-03-17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厂商

  研究目的:澄清在每一回合攻击中服务器端是先计算是否命中然后再计算是否暴击,还是先计算是否暴击如果暴击则无视闪避必然命中。换句话说,暴击必命中是以回避失败为前提的,还是无视回避的。

  研究背影:本人玩傲视天地才刚刚一个月,但长期以来,傲视天地玩家之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暴击必然命中。从所有的战报来看,事实看起来的确如此。但最近有人提出,暴击之所以必然命中,是因为闪避失败了。也就是说,如果被攻击方出现了闪避,则不再进行是否暴击的随机过程,所以看不到暴击。

  《傲视天地》 魏蜀吴三国威望神将分析>>>

  网页游戏《傲视天地》终身受用之三国武将>>>

  《傲视天地》攻略汇总索引>>>>

  理论假定:在最终实验之前,作如下的理论假定:

  1、关于回避。每一回合的攻击命中与否只跟被攻击部队的兵种、被攻击方的阵形、攻击部队与被攻击部队的评价(也就是星等)差距有关。也就是说,与攻击方的兵种和阵行无关、也与双方的当前兵力差距无双。这种假定是符合观察到的事实的,比如说,攻击方(不论何种阵形,何种兵种,还剩下几个兵)打非锥行阵的策士是必然命中的。而星等差距决定了回避率,但前提是被攻击方必须有回避特性(阵形赋予或部队特性)。

  2、关于阵形,地图上的NPC都是无阵的。这一假定很多人不能接受,比如说,明明看到有些NPC是七星阵嘛,但这个推测应当是事实。比如说,刘璋的部队是什么阵形?孟获的又是什么阵形?你见过他们的阵不?此外,我们从未见过NPC表现出其兵种特性之外的战斗能力,比如,见过游击骑抵挡吗?或是机械回避吗?没有。这说明对于NPC是不存阵形的。

  3、关于暴击,暴击应当只与攻击部队的兵种特性、阵行以及双方的评价(星等)有关。与两支部队的当前数量以及被攻击部队的兵种(无回避能力的)无关,与有回避能力的部队是否有关,正是本实验试图论证的。此外,假定普通攻击的暴击率与战法的暴击率相同,也就是说,不论普攻还是战法攻击,打同样的部队,暴击率应该相同的。

  实验设计:

  1、实验思路:基于上述假定,因为NPC无阵形,因此玩家的暴击部队暴击率只与自身的部队特性以及双方的等级有关。选择同一支有暴击能力的部队,攻击同等级的不同NPC,两种被攻击NPC一种带回避(骑兵),一种不带回避,当统计次数足够多时,如果攻击两种NPC暴击率相同,则可以说暴击是无视回避的,暴击优先于回避;假如攻击无回避能力的NPC的暴击率低于有回避能力的骑兵,尤其是,去掉回避后的攻击暴击率等于攻击无回避能力NPC的暴击率,则显然,回避优先于暴击,也即,之所暴击必中,是因为被攻击方已经回避失败了。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