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人人-腾讯-百度掀起中国社交网络大战!

发表时间:2011-02-10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厂商

  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中,排名第一的社交网络服务是由几位名校毕业生创办的,其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之间彼此联系。但它并不是Facebook。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人人网凭借超过1.6亿注册用户领导着中国突飞猛进的社交网络市场。其竞争对手开心网(Kaixin001.yzz.cn)则拥有9300万注册用户。比起亿万富豪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Facebook,这两家网站都在中国拥有明显优势。

  “从功能和特征来看,我们的服务基本与Facebook一样,”人人网的一名总经理李普庆说,“但我们更加贴近中国市场。”

  随着Facebook的估值达到630亿美元,人人网及其同行或许将成为这一市场中的下一个投资机会,毕竟中国的网民总数超过美国和日本的人口总和。由于中国在线广告市场到2014年有望达到现在的3倍,规模接近130亿美元,因此这些网站及其竞争对手腾讯和百度都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广告主很快对新兴社交网站产生了好感,很多广告主都希望与这些新兴社交网站做生意,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使用这些服务。”阳狮集团旗下实力传播(Zenith Optimedia)中国区CEO郑香霖说。

  Facebook和Twitter

  上海高科技咨询公司RedTech Advisers总经理迈克尔·克兰德宁(Michael Clendenin)表示,人人网很可能在准备IPO(首次公开招股),该网站最大的投资者是日本软银。他还透露,由新浪前高管程炳皓创办的开心网也在寻求上市。

  根据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中国在线广告市场去年的规模约为39亿美元,今后有望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率,到2014年则会达到129亿美元。而社交网络在其中的占比则有望从2010年的12%翻番至24%。

  但由于Facebook和Twitter在国内访问受限,因此自2009年起,中国的社交网站就再也没有与国际巨头展开过竞争。

  扎克伯格中国行

  曾国军(Zeng Guojun,音译)是广州的一名化妆品销售员,他通过人人网与国内的好友联系,并通过Facebook获取国际资讯。

  “人人网抄袭了多数Facebook的功能,所以它们现在几乎是完全一样的东西。”29岁的曾国军说。

  现年26岁的扎克伯格去年12月造访了百度和新浪总部,引发外界对Facebook进军中国市场的猜测。Facebook驻香港销售业务主管杰恩·梁(Jayne Leung)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acebook有潜力从中国公司手中赢得广告预算。

  Facebook号称在全球拥有5亿多用户,而美国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所SharesPost的报价显示,该公司估值已经达到637亿美元。

  人人网起源于2005年。彼时,一群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共同创办了校内网,而扎克伯格当时也刚刚开始面向哈佛大学的同学推广他的服务。

  2006年,校内网被千橡互动收购,并于2009年更名为人人网。

  软银入股

  “改名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帮助。以前,我们的名字表明我们以校园生活为背景,而现在,我们的吸引力扩大了。”李普庆说。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