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中国网游新10年 如何走出无女不欢的怪圈

发表时间:2011-03-11 作者:未知 编辑:遙古守護者 来源:网络

  近日,“两会”成为了全国媒体的热点。而除了就业,物价,税收,房价等关于国计民生的提案,委员们也不忘把关注的目光投降网络游戏这个与生活越来越密切的年轻行业。 在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提出“完善网络游戏管理,取缔涉暴涉黄网络游戏,要建立‘网络游戏划分等级制度’、及‘网络游戏等级审核审批制度’。对于涉暴级别高和涉黄网游,必须严格取缔。”

  2011年,站在中国网游新10年的起点,能否走出无女不欢的怪圈呢?

  越南妞胸挺《蜀门》,芙蓉、苍井空、凤姐捧红《勇士》,真纯姐倾心《猎刃》,“一起来玩阿娇”火了《FIFAol2》, 兽兽代言《西游记》,人体裸模苏紫紫代言《魔界2》……铺天盖地的都是各种各样的胸器和美色,肉欲喷张得比比皆是,“胸”器代言真能提高游戏品质吗?当然不能,但这样的图片和文章总能引来一堆人来围观,对于厂商来说,有关注到游戏就足够。

  就国内网游市场现状,网易掌门人丁磊接受《福布斯》专访时曾表示:当前国内网游市场,从投资者到设计者、从业者,心态普遍不好,不是以做出好游戏为目的,更多动机在于搭网游的“顺风车”赚钱,心态不好,难有精品。不少网友认为,此番话道出了网游厂商热衷于色情营销和女星纷纷投身网游的原因,都想狠赚一把。

  网游无女不欢的现象,实质上是一种不良的恶性竞争。一方面,中国网游同质化的题材和技术对用户吸引力减弱,最重要的研发经费往往被挤压甚至砍掉。“很难想象,一款游戏只做了6个月就测试”;另一方面,网游用户增速迅猛,对新游戏来说 “让没有听过游戏的玩家去玩,首先要吸引他的眼球,也只有感官刺激的广告了”。

  时代在变,玩家心态也在转变,从最初成功第一、好胜心切,到现在的休闲为主、娱乐至上。一位玩家评论道:“这类厂商的营销就是直接刺激玩家眼球和内心欲望,能吸引一个是一个,让更多的人进游戏消费,好赚一把快钱。”而文化部关于“制止低俗营销行为”文件的出台,也让玩家和主流厂商看到了回归游戏本质的希望。

  可以预料,新10年中国网游必然走向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时代,谁能专注游戏本身推出适合玩家需求的玩法,谁就将在竞争中占据先机。像网易等一些自主研发能力强的厂商已经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如网易旗下的《大唐无双》便以独创双阵营对抗、无惩罚对战、以战养战奖励系统等PK玩法,成就了“PK网游之王”的玩家口碑。而即将推出的“国家系统”玩法,将加强游戏内社区体系和个人成就的内容,主张“服务器即国家”,实现玩家征服世界的梦想,为玩家带来更宏大、更刺激、更痛快的PK乐趣。

  网易重金聘请甄子丹代言《大唐无双》,功夫之王的荧屏形象让游戏形象更立体,也是网易游戏精品战略的力证。游戏宣传炒作可以有,但更重要的是游戏品质,游戏好,玩家就是最好的宣传,也一样能够名震中外。行业营销数据证明,无女不欢的炒作只能吸引网友眼球,并不具备持续发展的潜力,“色情营销已经成为网游行业的三聚氰胺,如果不加制止,那么网游界的‘三鹿’也将很快被揪出来!”同样的,欧美很多游戏都没有请过大胸美女,游戏品质照样吸引人。网游营销应当重回游戏本质,才能吸引到玩家,才能发展得更好、更快、更稳。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