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昆仑周亚辉:不要以为海外市场是金矿

发表时间:2011-08-09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2011年Chinajoy海外发展与合作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昆仑万维科技有限公司CEO周亚辉发表演讲,演讲题目为《如何一年内做到日本网页游戏前3名》。在演讲,他表示,其实中国的游戏市场足够大,不要以为海外市场就是金矿。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做海外市场?你一定要想清楚这个理由。

  与周亚辉持相同的观点的还有智明星通CEO唐彬森,他也认为海外市场并不都是金矿。

  同时周亚辉也表示,每一家公司都不要把自己局限于是个中国公司,在创立之初就应该定位为一家地球公司,面向地球所有用户。

  以下为演讲实录:

  【周亚辉】:我有几点感触:一、我相信在座的大家也知道北京昆仑万维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取得很大的成就。本来我是有一些欣喜的,但是听了完美的发言的时候,觉得和他的差距很大,对他们的洞察力很欣赏。

  二、整个欧洲算在一起,一般来说在全球的市场化里面,欧洲不包括土耳其市场和俄罗斯市场。中国市场、韩国市场、日本市场、台湾市场,这四个市场都比整个欧洲市场大。所以我觉得它不太可能是第二大网络游戏市场。

  欧洲的ARUP值是很高,但是欧洲的付费率很低。在欧洲,如果只有5%、8%,ARUP再高一倍又有什么用?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现在有5亿人口,GDP大概接近15000美金。尤其在中国贫富的差距是非常悬殊,所以中国的ARUP值不会比欧洲低多少。而且到全世界去看,现在花钱最猛的是中国人。

  我觉得唐先生的危机感太大了,他说中国没有一流的营销能力和运营能力。实际上中国在网络游戏的营销上是全世界最强的。中国人的运营能力,我觉得是全世界最强的。而且比欧洲和北美大概领先两个朝代。这一点我觉得不容否认,像陈天桥、史玉柱都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人才,他把我们带到了游戏运营的新高度。我觉得在整个欧美还没有出现这样百年难得一见的人才提高当地国家对游戏的认识。大家根本不用担心,中国的运营能力是非常强的,我根本不觉得中国的运营能力差。

  刚才唐彬森讲到国际化为自己减分,以我们自己来看,昆仑万维是为我们加分的,我们尽管代理很一般的产品,但是我们在国际上的成绩非常好。这一点大家要有转变,不要认为自己是在做一家中国企业,要认为自己在做一家地球企业。如果你想做海外市场,一定要定位国际化企业,只是把总部放在北京而已,或者说只是把总部放在中国而已。大家不要把自己定位什么样国度的企业,首先定位你是一家地球上的企业就可以。从这个地方出发,你该接受什么样的成本就接受什么样的成本,该接受什么样的法律就接受什么样的法律。昆仑万维从这一点开说,就舍得投资,我们很早就花几十万美金请日本昂贵的CEO,我们很早就在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建立办公室,我们现在于韩国汉城的团队已经接近50人。这些成本是非常高的,但是你一定要坦然接受。只有这样才能拥有给你加分的国际化企业,不要老想着在北京,其实这样有很大的困难。就这一点来说,我不像唐彬森那么危机感很强,我是觉得我们现在的布局有能力和国外企业拼。

  我们追求一个长期可以追求的利润,大家都知道任何生意都是这样,刚开始利润很高,如果一直想维持很高的利润,维持不了多久,你要很早进入合理的利润状态。我们在过去几年打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对未来也是充满希望的。唐彬森讲的一点,我是比较认同的,就是海外市场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金子,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是做海外市场,还是集中精力做中国市场。我们昆仑万维09年进入社交游戏市场的时候,当时所有人在FACEBOOK上赚很多钱。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刚开始也想做,冷静下来会发现好做吗?我们对海外市场有很多经验的积累,当时告诉我很理智的选择,提前和QQ谈判,所以我们有两款游戏和QQ合作。本来我们起的很晚,我们在社交游戏上晚了一年半的时间进入,因为我们想的很清楚,海外市场只是看起来很诱人的金矿,但是没有想象的丰富。而且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在这里可以大胆的做一个预测:我认为腾讯未来三年之内,股价还会翻一番。它能够创造出更大的生产力和更多的价值,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大。在中国,我觉得围绕着QQ、围绕着人人网、微博,其实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做。

  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些小数据:比如你去做整个欧洲市场,所有的语言都做了,我估计一天都要1万美金,很了不起了。如果在人人网上产品还可以,随便搞一搞,一天也是1万美金。我比较同意海外市场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金矿,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做海外市场?你一定要想清楚这个理由。对于昆仑万维来说,我们一开始就立足于做海外、国际化的公司,我们立志于不是做一家国际化的公司,我们是做一家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我们一开始就探索国际市场,从06年、07年就开始探索国际市场。在这种前提下,我们08年准备在日本开设办公室的时候,我和同事说让他到日本做日本的CEO,他们聊两个小时都不去,跟我讲了各种理由。大家的分歧很严重,但是每次我们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最后都要想清楚。我们整个公司存在的第一天,我们自己的愿景和存在的理由,就是在中国做国际化的互联网市场。如果你的发展道路背离了当时的初衷,我觉得你的动力不会长久。所以我们很坚持的走到了今天。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