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资讯>

儿童娱乐社区市场升温 孩子的需求亦应重视

发表时间:2011-08-10 作者:未知 编辑:很辣的猫 来源:网络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Chinajoy游戏展上,广州百田旗下产品——儿童娱乐社区《奥比岛》荣获年度“风云网页游戏大奖,该奖项由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之一百度发布,一直以来,在国内享有盛誉。

  网页游戏自诞生以来,涌现出了不少的精品游戏以及优秀厂商,而时间来到2011年的ChinaJoy游戏展,一款面向儿童的网页游戏却是力压其他的页游大作,夺得了风云网页游戏大奖,这不得不说是页游行业乃至整个网游行业出现的一种变化,儿童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更加受瞩目的一部分用户。

  现如今,儿童对于互联网获取信息的渴求度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达到了一个巅峰期,在现今的社会,儿童更需要在网络上获取自己想要得到的知识和信息,以求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增长见识,而也许是因为互联网一直存在的阴暗面是家长以及教育部门不愿意让儿童接触互联网的理由,甚至于想要扼杀儿童上网的心理,认为其是一种病态。诚然,网络的黑暗一面不适合儿童接触,但是终究不能饮鸩止渴,只有找到疏导的办法才能够解决实质问题。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问题,互联网中涌现出一批厂商来投入到儿童娱乐社区的开发中来,广州百田正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诸如互联网巨头腾讯等厂商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就目前来看,儿童娱乐社区的开发算是比较成功的,他们既可以提供给儿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的平台,又较书本知识更加生动,可以说是寓教于乐,让儿童可以很轻松开心的成长。

  而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很多家互联网企业都已经有了打造更加完善的儿童娱乐社区的设想,想必以儿童为主体受众群体,已经让厂商们尝到了甜头,而目前的网页游戏市场中,有30%左右的产品受众年龄均为15岁以下不等的儿童,可以说,互联网市场已经从一个角度开始面向儿童用户,儿童娱乐社区这块尚未稳定的市场的形成,也得益于厂商们开始纷纷重视起他们曾经忽略的受众对象。

  令人担忧的问题是,目前来看,儿童娱乐社区市场还没有正式的规范化,虽然有关部门曾经三令五申,对儿童网游进行规定,但仍然有一些厂商为寻求利益而违反规定,不过这也算是一个新兴蓝海市场成长阶段的必经之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加规范绿色的互联网产品,可以面向儿童受众,让儿童受众在健康的状态下了解互联网、享受互联网。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