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页游戏>业界新闻>

详细分析网页游戏未来发展趋势及理念

发表时间:2011-10-21 作者:未知 编辑:柴大官人 来源: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各种与互联网相关的产业不断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我们开始通过网络交易,也可以在网上进行工作,同样我们也可以在网络上进行娱乐。网络游戏随之发展起来,不同题材、风格、游戏方式、画面……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商业集群,而页游也在游戏行业的发展中崭露头角,成为游戏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后,随着页游的不断发展,种类不断增加,在激烈的竞争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同质化严重、创新不足、低俗营销等。

  页游的前期发展制约始终是技术的瓶颈,画的粗糙不堪使原本对页游产生兴趣的玩家不屑一顾,而游戏的方式更不能满足那些希望在游戏中打打杀杀的愿望,这使得页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以文字、策略类游戏为主,从而能在页游中有所发展的往往是对策略类游戏有所研究的游戏公司。随着FLASH技术的不断成熟,页游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快速通道,不断出现2D或者2.5D画面的游戏,而3D游戏同样也一起发展起来,页游从技术方面进入了一个良性发展的道路。页游在完成了画面的进步后,未来的发展又将是怎样?

  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对页游进行一个分类,虽然很多游戏都可以叫页游,但其游戏的内容和方式已经随着页游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差别。现在的一些游戏像《魔神战纪》这种已经不能纯粹的将成网页游戏,在很大程度上它与客户端游戏一样,仅仅是依托的游戏途径不同罢了。像模拟经营、战争策略、社区养成这种类型的页游仍然会继续发展下去,他们在游戏的方式上不会产生大的变动,创新才是此类游戏发展的根本动力,题材同样是需要游戏研发公司不断的更新以满足游戏玩家的新鲜感。休闲竞技类型的页游将始终成为方便游戏的简化单机竞技游戏的分支。角色扮演,将成为页游发展的过程中争议最大的一个类型,能否取代客户端游戏?会不会被云时代所终结?这是每一个业内人士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角色扮演类页游如果不断被时代终结,那么只有发展游戏的核心竞争力,在独特系统以及方方面面的创新中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

  页游的发展理念,在模拟经营等类型中,仍然坚持以休闲不主的游戏方式,带给玩家的更多的是轻松的游戏方式,快乐的游戏体验,减少玩家在游戏中所消耗的时间以及精力,用最简单的游戏方式进行游戏体验,会成为社会发展中工作、学习繁忙急需简单的放松人群的喜好。而角色扮演类的页游,需要将自己与客户端游戏一同考虑,最终是否有所发展,就在于目前的游戏市场中寻找到一个突破口而不在于是否是网络游戏或者客户端游戏,这本身就是一个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消失的优势。想有所发展,那么就要在游戏的品质上下大功夫,更积极的学习和应用新的技术,同样也更关注新技术的发展,适时的寻找到新的游戏体验方式,未来的游戏也许不再是让玩家面对屏幕,可能是像网游小说一样戴个头盔或者游戏仓。在收费模式上,至少到现在没人会认为游戏是不需要收费的,在国内的市场上游戏总经免费为噱头其根本原因是游戏品质得不到用户的满意,像我们的市场仍然有少数的单机游戏玩家仍然是愿意为之消费的,从这个上面就说明游戏是否需要收费以及何种方式收费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在玩家心里值不值得。游戏中的公平是否需要维持?现在游戏业的付费玩家和非付费玩家的待遇的不同,游戏体验的巨大差别,是不是会在未来得到解决?这方面应该是玩家的选择,游戏研发与运营都需要凭借游戏来营收,那么没有准入门槛的游戏照顾到付费玩家是很正常的,玩家要吧在游戏之前进行选择,是时间付费还是道具付费还是更新潮的交易付费,至少你有拒绝的权利。

  作为一个玩家,希望得到的是良好的游戏体验,同样也希望在未来的游戏中得到更多更好的休闲。游戏的发展方向对于一个个体来说只能是适应,但对于整个玩家群体则是一种集体意愿的体现。更关注游戏玩家的诉求才是游戏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更多>>游戏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页游《三界乾坤》评测

《三界乾坤》的游戏品质很高,堪称现阶段网页游戏中的明星产品。回合制战斗可玩性很强…… [内容]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横评:3D页游《战歌》

作为一款以原创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游戏,讲述了不同种族,教会,国家之间的斗争,但由于…… [内容]

404 Error - 叶子猪404页面1

404 Error

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

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如后缀应该为.html而不是.htm

你还可以尝试:

叶子猪发号中心

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